UBike暴紅祕訣!RFID感測萬物聯網
字級:
A+
A-

在台北街頭爆紅的微笑單車UBike,"這邊租、那邊還"的方便性,大受捷運族歡迎,單月使用人次,突破150萬人,不過它用悠遊卡及信用卡的簡單付款方式更是成功關鍵,催生這套系統的微程式公司,一舉從兩人公司,搖身成為百名員工,年營收上億的企業,甚至可口可樂也找上門合作,讓悠遊卡也可以在販賣機消費。


帥氣地進行嗶卡動作,被民眾暱稱為"小小黃"的UBike,估計10月底就會,突破千萬使用人次大關,不過要管理這一台台腳踏車,背後可有高科技,而且軟硬體全都是,MADEINTAIWAN。




<悠遊卡一嗶,這台腳踏車剛才去過哪裡,花了多少時間,系統全都知道,因為這個腳踏車架,就是一台小型電腦,已經連上網路>。

*,<電子車架靠著RFID無線傳輸技術,和腳踏車溝通,再將資訊傳輸到雲端,將近四千輛腳踏車實況連線,綠色微笑代表站點還有車,紅色笑臉則是車位滿載,每一個站點剩下幾台,全部都一目了然>。

吳總經理,

每個月創造1500萬的商機,這套系統的軟體平台設計師吳騰彥,就是背後的推手,二十年前只是兩人創業的小公司,跨入當時冷門的RFID領域,在與捷安特合作,吃下UBIKE大單之後,現在已經成了,年營收2億元的百人企業。

吳總經理,<進入這個時代,有點類似物聯網,就是所有物件可以連上網路>。


<悠遊卡搭載RFID功能,竟然讓零錢在買飲料的時候,沒有用武之地,因為這台機器不吃零錢,只吃悠遊卡,像我現在把卡插進去,會顯示餘額,想買可樂就直接按鈕>。



連可口可樂也主動上門,要求把普通的飲料機,全裝上RFID晶片,直接印出帳單,就連影印機,機車充電站也能由悠遊卡計費,但因為計費裝置的軟硬體,全都是客製化,所以都得一條龍式自行研發生產。

工程師,<現在就是在測試>。

只見UBIKE的,腳踏車架大卸八塊,露出控制面板背後的,RFID元件,模擬電子車架使用情形,像這樣類似的物聯網設備,*,<根據思科預估,2020年將達到750億台,比2012年成長9倍>,到時候不只會有,更多新奇應用,也創造了更大商機。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