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上億資產! 投資達人分享選股心得
字級:
A+
A-

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一直以來受到許多投資人所推崇,今年才33歲的投資達人阿升,也靠著這套投資心法,加上換股操作的方式,讓自己從一開始10萬塊本金入市,到現在成了管理上億資產的操盤手,阿升分享,選股時除了要挑選管理層好、商業模式佳的公司之外,用本益比和成長率計算後的本益成長比能夠低於1的水準,就是值得買進長期持有的好股票。

比著牆上一幅自己和股神巴菲特,波克夏副主席的蒙格坐在一起的素描畫作,希望自己能夠像這兩位備受市場推崇的投資大師一樣,具備獨到的投資眼光,頂著台大資訊系高學歷的投資達人阿升,靠著10萬塊本金踏進股票投資,靠著價值投資哲學,到現在已經成為管理上億資金的專業操盤手。

投資達人阿升提到「當初我很努力的存錢,然後一邊滾一邊存,一邊滾才有到足夠的本金,可以買一張我就買,然後幾乎不留現金,這是我另外一個投資哲學。」

從大學時間期當家教到最後自己開補習班,只要入袋的錢扣掉生活所需通通放到股票裡錢滾錢,將股票部位押滿再以換股方式,讓自己的資產規模不斷增加,而對於挑選股票他也有自己的一套SOP。

投資達人阿升提到「第一個就是管理層要好,第二個是商業模式要好,第三個就是它價格要合理,最好是跌到很便宜,你不僅要挑本益比低的,你還要挑未來成長率可以維持住,甚至越來越好的,所以你可以把它相除變成一個叫本益成長比我們叫PEG,這個數值最好是可以小於1,也就是如果說如果你挑本益比12倍的話,它的成長率最好就要至少在12%以上。」

用本益成長比作為是否買入長期持有的判斷準則,阿升以中國招商銀行為例,目前本益比大概在10倍,成長率有10%~15%,兩者相除得到的本益成長比小於1就是相當值得買進,而在目前市場情境中如何透過換股操作避開震盪,阿升也給出建議。

投資達人阿升點出「用跌少的去換跌多的,所以這邊跌10%那邊跌30%,你就把那個跌10%的賣掉換跌30%的,這是一個原則,像是疫情大家都關在家裡,觀光、餐飲、旅遊這種一定要先換掉,然後換誰換受傷小的產業甚至受惠的,例如電商例如宅經濟。」

透過換股操作讓手上資金持續獲利,不用緊盯盤勢也能在茫茫股海中找到獲利契機。(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