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帶動"看屋潮" 營建股表現強勁
字級:
A+
A-

央行降息房貸成本降低,讓看屋人潮是變的更多,房價未受到公衛事件衝擊下滑,也讓營建股表現是相對強勁,財經專家丁彥鈞就分享可用現金股利折現模型計算合理股價,另外也要觀察未來半年到一年內是否有大型建案推出,與歷年股利政策配發情形,透過買低賣高的操作手法,就能在營建股中找到獲利契機。

公衛事件導致全球央行持續低利率,台灣房貸利率創下史上新低,直接導致房仲交易量齊上揚,營建股近期也成為台股盤面上的一大亮點,過去佈局營建股曾繳出200%超額報酬的財經作家丁彥鈞,就靠1套現金股利折現模型算出營建股的投資價值。

財經作家丁彥鈞表示「用這家公司未來每一年發放的現金股利來做計算,只要算未來5年的獲利就可以,另外折現率是用本益比的公式去推估,大概抓10%~15%之間,把這個計算出來的合理價值跟現在的股價去做相比,如果當前股價是比它的合理價值還要低於20%以上,這個就達到巴菲特所說的安全邊際的範圍,這時候我就會買進。」

丁彥鈞歸除了用現金股利折現模型計算股價,還點出有兩大條件
必須注意,包括預售屋銷售狀況的未認列之合約承諾,以及未來 半年或一年是否有大型建案完工,都是他判斷營建股未來股價是否續漲的關鍵。

財經作家丁彥鈞點出「在投資營建股的時候要去看,要去計算說在未來的半年或是一年,有沒有大型的建案完工,去預測未來的獲利,另外如果現金股利政策比較大方的建設公司,通常股價的表現也會不錯,如果股價下跌的話會有些買盤的進駐,股價往下比較會有支撐。」

除了從營建股中找到報酬亮眼的好股,丁彥鈞也點出多數投資人在操作營建股時間點上的迷失。

財經作家丁彥鈞表示「建案賣出去以後之後如果沒有推新案的話,獲利是會衰退的,如果獲利衰退的話,股價往下的機率是比較高,我會在股價低點虧損的時候買進,等到公司有獲利了一般投資人是進場,但我是在有獲利的時候,我在這個時候選擇高價賣出賺取價差。」

除了選股策略,丁彥鈞還是提醒大盤多空也攸關營建股動向,怎麼挑對好股,投資人還是得多下功夫。(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