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例美國境外移入 同機37人全隔離
字級:
A+
A-

國內的最新疫情動態,今(1)天新增了1例境外移入,50多歲女性,3月去美國出差,昨(31)天入境確診,現在同機的37名旅客都在隔離中!而日本沒有把台灣列入首波入境鬆綁名單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名單還沒有完全定案。

「今天我們新增了一例,境外移入的案例。」指揮官陳時中宣布,6月1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她整個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沒有其他的接觸者,所以就匡列了,在前後兩排的旅客,37人列為居家隔離的接觸者。」

國內累計443例確診中,已經有427人解除隔離,只是台灣連續50天沒有本土案例,卻沒有被列入,日本考慮鬆綁入境管制的首波名單,陳時中表示還在積極交涉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本他們在邊境的管制上面,當然有他們自己的考量,不過外交單位,現在也在跟他們聯繫之中,了解一下,那目前來講這個名單,好像似乎在還沒有完全地定案。」

國內將在6月7號大解封,解禁人流控管,陳時中解釋不是從6/1,是希望走完四波完整的潛伏期。而針對立委何志偉召開記者會,討論舉辦國際旅遊聯盟,指揮中心對「解封指數」,也有類似判斷的四大標準,包含考量該國疫情規模、當地檢驗量能、疫情透明度、雙邊互惠原則,另外也對各國分4個程度。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一大類就是剛剛講的,可能是紐西蘭跟帛琉,這個未來可能每天都會變化,第二個風險比較低的,這一類是所謂的越南跟汶萊,我們這邊有思考說,是不是可以檢疫五天之後,採檢陰性之後,之後就自主健康管理,類似這樣的方案,都還沒有定案。」

從前述最安全,到日本、澳洲、泰國,最後才是其他國家。國內旅遊鬆綁,下一步放寬機場作業,如果有專有轉機動線,也考慮開放逐步解封,讓旅遊產業露出一絲曙光。(記者高昱晴、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