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值股領軍! 台股收漲48點站穩萬一關卡
字級:
A+
A-

美股四大指數漲多跌少,台股今(2)日由台積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領軍,指數開高突破半年線,一度上漲近百點,盤中漲幅收斂。終場收在11127點,上漲48點,成交量1791億元。台股六月天,連續兩個交易日站穩萬一大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信驊祥碩等高價股,振興券概念股,以及防疫概念股,周二紛紛出現賣壓,漲多拉回。

信驊一路走低,甚至出現跌停板1315元,祥碩也跟進重挫,好在能夠打開1090元的跌停板價位,譜瑞-KY也出現賣壓,跌幅超過3%,先前市場追捧的高價股,也因為外資認為太投機,慘跌成一片,麥格理證券針對信驊、譜瑞發布降評報告,直指兩大高價股漲過頭,已偏離基本面,投資人應儘速獲利了結,但其實摩根士丹利,才剛調升祥碩、譜瑞,分別喊出1,460元、1,130元的驚天價,麥格理 啟動譜瑞降評,同步調降信驊的評級到「減碼」,5月來外資圈,至少發布十篇降評高價股報告,也讓股價因此反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當你的本益比超過同業的本益比,包括大盤的本益比,在這個20%以上,可能就會出現一些拉回,高價股的投資上來看的話,你還是要嚴設所謂的停利,基本上它的這個震盪幅度會比較高,尤其是當它本益比,超過35倍以上的時候。」

同樣漲多熄火的還有振興券概念股,但多檔個股,從連續零確診開始,股價提前反應,漲幅超過兩成,振興三倍券正式公布後,持續漲多拉回,遠雄來跌幅一度超過7%,六福下挫近1%,就連防疫概念股,也隨著疫情趨緩,股價爆量走跌,好在資金重回電子權值股,大立光盤中大漲,台積電 鴻海 聯發科 也跟進上揚,加權指數一度上漲近百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OTC若過151.75的話,我們認為說這一波的集中市場,應該就是會挑戰,1萬1433點那個位置,就1/30的起跌點,那它下面有一個平台,是1萬1302點,所以這個部分來看,1萬1300點,到1萬1400點這個地方,可能目前指數在攻到那個位置的時候,會出現震盪。」

也讓台股六月天,連續兩個交易日站穩萬一大關,但上漲動能能否持續,市場持續關注。(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