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政府發"三倍券" 林伯豐:但時機是晚了
字級:
A+
A-

政府推動三倍券,振興經濟,工商團體就直言,發放時間有點晚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就表示,很肯定政府的美意,不過針對弱勢族群,認為應該要由村里長直接發送3千元。而談到下半年國內景氣能不能看見明顯回溫?【林伯豐】也預估,還需要一年的時間。

本土疫情趨緩 ,商圈人潮也明顯回流。政府"振興三倍券"正式發布,加乘滾動效果,經濟部預估可望創造千億元的商機。不過工商團體就直言,發放時間壓在7月中,真的晚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現在已經6月了!到7月中(發放)是晚了。盡快、同時要簡單發放,偏遠地區應該由村里長去發放,以貧窮人來講,三千塊是少了。」

強調雖然不如發現金有效,但仍正面肯定政府作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呼籲政府,對於中低收入戶和弱勢族群,應由村里長直接發3千元,更為簡單,直言匯帳1,000元供換券的作法 ,無法照顧到弱勢。而針對中國傳出,規劃局部解封台商隔離14天的限制,林伯豐也證實傳言。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台商協會是有在交涉,部份城市能夠減為居家隔離7天,或者是解封。台商目前都在台灣,這樣對於事業的經營,是有不足之處。」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各產業可望逐漸復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先前就預估,下半年景氣可望逐季回升!不過林伯豐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景氣要復甦,恐怕還需要一年的時間。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沒有那麼樂觀!訂單要重新爭取、重新市場活化,應該都是一年後的事。以我的建議來講,應該要趕快加入RCEP、CPTPP。」

林伯豐認為解封以後,經濟會慢慢復甦,但強調台灣受限於內需市場規模不足,很難一下就恢復去年經濟水準,因為訂單跟生產動能都不是2、3個月就能夠恢復。呼籲要盡快重啟與世界做生意
,才是拼經濟的正確方向。(記者蔡佳芸、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