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勝訴"可取得所有資產" 廣明:上訴到底
字級:
A+
A-

廣達旗下廣明光電
,在2003年遭到惠普指控違反美國的「反托拉斯法」,而最新判決出爐,廣明需賠償惠普約約新台幣132億元賠償金,也代表惠普可取得廣明所有現金、工廠及專利權等所有資產。對此,廣明今日(7)召開重訊,總經理何世池無奈表示不能接受判決結果,下周將與會計師、律師商討,再提出複審請願書,為公司及股東權益奮戰到底。

廣明總經理何世池表示:「我們也是週末收到這個消息,老實講對我們也是一個很大的震驚,因為我們當初會繼續走,也是為了說這個應該是很明顯的很簡單的訴訟案子,為什麼會這樣?」

廣明總經理何世池,7日記者會上語帶哽咽,對惠普提告一案週末再傳出敗訴消息表示感到很大震撼,廣明先前遭到電腦大廠惠普指控違反美國的反托拉斯法,根據聯邦法院最新裁定,廣明需賠償惠普約新台幣132億元賠償金,也勒令廣明所有現金、廠房及專利權全部移交惠普,相當於廣明所有資產,對此廣明表示將繼續上訴並奮戰到底。

廣明總經理何世池表示:「其實我們下禮拜會想做一下舉發這些動作,惠普不是要告人家要告我,那不是要提供基本的這些資料嗎,為什麼都不用提供就可以這樣子,然後去計算出一個荒謬的金額出來。」

廣明總經理何世池強調,惠普從一審到二審都沒有提供光碟機採購單據,也表示惠普並非廣明直接客戶,彼此從未有直接交易,再次澄清自己只是SONY還有飛利浦的代工廠,並沒有操作價格能力,同時直接表態不能接受判決結果,下周將與會計師、律師商討再提出複審請願書,另外也將針對惠普並未提供具體採購數據提出舉發,來捍衛公司及股東權益,相較於其他被告都和解廣明選擇堅持下去,對於公司營運可能面臨的衝擊,何世池無奈表示,目前真的沒有答案。

廣明總經理何世池表示:「包括主管機關這都是第一個實例,從來沒看過,台灣確實也沒看過這樣,那這個我們很不幸的開了先例,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得想辦法去解決,但是不好意思現在真的沒有答案。」

由於本案尚未定讞,美國法院卻要求廣明執行資產清算,讓總經理何世池相當不解,而132億的高價賠償金遠遠超過廣明120億元的淨值,如果真的全額賠償淨值轉負恐怕就要下市,廣明8號股價也勢必面臨強大賣壓,廣明表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相當關心這件訴訟,公司該有的司法程序會繼續做,同時會去推敲最壞打算。(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