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交易避險! 臺灣永續.臺灣生技期貨上市
字級:
A+
A-

臺灣期貨市場的交易熱度逐年攀升,也讓商品變的更加多元化,像是近年受到市場重視的ESG永續投資,,期交所也在今(8)天推出連結臺灣永續指數的「永續期貨」,與追蹤臺灣生技指數的「生技期貨」,有望在市場熱度推動下,帶動國內的期貨交易持續向上攀升。

近年來金融市場著重環境、社會與治理三大面向的ESG永續投資風氣相當盛行,臺灣也在2017年發布了結合ESG與財務指標篩選的「臺灣永續指數」,不只發行的ETF投資熱度夯,就連勞動基金也指定做為委託操作的績效指標,在市場熱度持續攀升下,讓國內首檔連結台灣永續指數的期貨商品,6月8號正式上市。

台灣期貨交易所副總經理林志成表示「這個商品裡面涵蓋了我們對於環境的部份,再來社會的責任,還有公司的治理所編制的這些指數,一些在國外的交易所也一直在持續交易,過去這幾年從開始掛牌的醫療公司才30幾家,現在也到了100多家,整個市值的部份也成長了蠻大的,我們也希望說藉著這樣的一個時機,再把生技的這個商品推出來。」

不只永續指數商品成為臺灣期貨市場中新增的生力軍,囊括上市櫃以新藥研發、醫療器材與藥品製造等企業作為指數追蹤標的的
生技期貨也在同一天發行,除了看準國內生技產業在這波公衛事件下,展現的良好競爭力之外,去年上市櫃生技醫療類股成交值達到1.16兆,僅次於電子和金融保險類股位居第三名,也突顯備受資金青睞的特質,在納入期貨商品範圍後,有望帶動期貨市場交易熱度繼續攀升。

台灣指數公司總經理王台傑點出「目前ESG在國際市場上已成熱潮,國外多篇研究也證實,長期重視ESG的企業可以提升競爭力,市場投資人也會給予更高的評價以及認同,政府在2016年通過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將生技醫療列為我國重點發展產業,使得上市櫃生技醫療產業的公司市值,以及家數也都穩定的成長。」

隨著兩檔新商品加入後,在期貨商品多空皆可操作與具避避險與策略交易的特性下,有望帶動整體流動性,為期貨市場熱度續添柴火。(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