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觀念盛行! ESG投資抗疫債券成新寵
字級:
A+
A-

公衛事件使得各國政府與企業在抗疫措施上,都投入大量資源,也催生ESG概念債券中,出現新的「抗疫債券」類別,今年的發行量已經逼近500億歐元規模,成為市場新寵。而隨著ESG企業債指數今年以來已經繳出1.51%的漲幅,指數利差也仍在5年均值之上,讓專家點名是在後疫情時代可以留意的投資標的。

公衛事件無預警來襲,讓全球經濟大受衝擊,不過各國相繼,祭出貨幣與財政政策刺激,濟逐漸步上復甦軌道,各國政府與許多企業,在防疫概念上仍持續佈局,也讓ESG企業債中的,抗疫債券成為市場資金,追捧的新寵。

柏瑞ESG量化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只要是它的資金用途,有一半以上是用在跟整個抗疫防疫相關的話,都可以被叫做是防疫債券,如果是以國家來講的話,他就是用這個債券去改善它的公共衛生,如果說是以這個企業,或者是說醫療保健的一個企業來看的話,他可能去做一些防疫物資的一些生產,我們預期說在這個防疫債券,這樣的一個發行的話,事實上會讓今年所謂的ESG概念的債券的發行量,再更上一層樓。」

抗疫觀念盛行,讓抗疫債券,在近6年ESG概念債券,發行量顯著成長的歐元區,以365億歐元的一舉躍升為,發行量最大的債券類別,整體占比中就高達74%,打破過去5年一直,由綠色債券為主的情形,若以整體ESG概念債券指數表現來看,從3月以來的累積報酬,是比一般的債券資產,高出13個基本點,仍繳出強勁的獲利動能,尤其目前的指數利差,大約落在178個基本點,高於5年的平均值(130BP),今年以來截至6月初的漲幅也有1.51%,使得投資價值持續看俏。

柏瑞ESG量化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今年以來的累積報酬,事實上已經轉為正數,但是你如果說去看它的利差水準的話,跟它5年均值的一個水準還是有一個很大的差異,一個距離存在,所以我們覺得現在這個時點進場的話,其實還是有相當的一個投資價值。」

專家點出後疫情時代,ESG概念債券的  投資亮點,但也提醒投資人,留意市場變化,隨時調整資產佈局,掌握獲利契機。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