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優勢加持! 陸股5G ETF躍投資新亮點
字級:
A+
A-

公衛事件加速5G通訊發展,帶動5G成為2020年布局科技股首選。專家分析,從報酬率觀察,聚焦中國市場的【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表現勝過全球相關指數。加上中國5G發展具備,國家政策支持、5G最大市場、互聯網應用等優勢,建設也才剛起步,專家因此預期,5G將是陸股未來十年最具成長潛力的相關標的。

無論是宅在家看劇,還是用筆電進行視訊會議,疫情蔓延改變了民眾日常生活,也推升5G通訊發展腳步,讓追蹤5G通信指數的ETF,成為市場矚目焦點,尤其中國近期積極開發新基建,國家政策支持、5G最大市場、深度互聯網和完整產業鏈等四大優勢,
讓5G題材成為2020年佈局陸股的新亮點。

復華投信5G ETF基金經理人廖崇文分析「中國大陸是現在全球包含今年,甚至未來的2、3年中,建設最快的國家,所以保守預估可能有50%以上的基站是建在中國大陸,所以當中國大陸建設最快、用戶最多、裝置也越多、專業也最多,這些的競爭優勢可以讓中國大陸,真正讓投資人享受到5G的商機。」

中國成為5G建設最大主力,以追蹤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來看,在公衛事件以及貿易戰雙重衝擊下,逆勢上漲16.03%,比起其它以全球市場為主的5G相關指數來說,表現相對亮眼,像是通信設備 、電子元件、電子設備和儀器等產業,都將直接受惠這波建設所帶來的紅利。專家也點出,未來5G建設將在5年內走入高峰期,甚至預估15年內,將為全世界帶來龐大商機,像是中國超過1萬億美元,全球霸主美國7860億美元,德國、法國也有超過千億美元產值。

復華投信5G ETF基金經理人廖崇文分析「因為新基建的政策,應該是中國未來十年最核心的國家政策,這個政策持續的挹注,還包含潛在的商機,因為之前是要去美化,未來可能中國還會走一個國產化的商機,有機會讓他們整個國內的產業鏈更佳的獲利會更加的突飛猛進。」

5G儼然成為未來趨勢,專家也提醒投資人搶搭5G行情前,仍得留意市場變化,適度調整資產配置。(記者劉馥慈、陳柏誠/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