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銷售增6倍! 疫情後改變生活方式
字級:
A+
A-

近幾年單車運動成為風潮,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敢搭乘傳染風險高的大眾運輸,讓自行車的需求、銷售再攀高峰,像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今年的自行車銷售較去年暴漲6倍,而歐美各國也趁疫情期間推行「無車計畫」,不僅推出「自行車補助金」,也改造街道,開設自行車專門道,推廣單車文化。

騎乘鐵馬能享受破風快感,也可以放鬆心情享受慢活之旅,單車運動在近年颳起風潮,但歷經全球性的疫情過後,自行車需求更出現爆炸性成長,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今年的自行車銷售,較去年同期飆漲6倍。

投顧分析師丁兆宇:「隨著疫情的減緩,愛運動的歐美人士,首先就在運動方面來講,表現就相當的積極,自行車產業在全球來講,算比較穩定成長,這一次的疫情因為影響到,全球人類的生活習慣,所以反而在解封之後,有一個類似像報復性的消費。」

自行車的銷售甚至被形容是疫情後的『衛生紙之亂』,因為擔心有第二波疫情爆發,民眾不願搭乘傳染風險高的大眾交通工具,讓自行車成為現在最夯代步工具,而歐美各國政府,也趁勢推出無車計畫。

美國部分城市宣布,修改道路規定方法,部分路段禁止汽車通行,專門給行人、自行車使用; 歐洲各國也推出無車計畫,法國巴黎要修建自行車道,並提供購買、修繕自行車補助金 ; 而英國倫敦更大動作縮減車道,推動無車綠色交通,並規劃交通堵塞費、修車券。

種種政策,都大幅改變自行車地位,從配角一躍成為主角,也帶動台灣自行車大廠營收。丁兆宇:「最主要還是在這波,解封的情況之下,外資也回頭買超,這個是巨大、美利達股價,能夠推升的重要因素。」

巨大5月營收70.85億元,月增40.8%、年增31.6%,股價從3月底最低點114元,一路衝到6月最高點274元,短短3個月,漲幅高達1.4倍 ; 美利達5月營收25.82億元,月增23.40%、年增7.86%,股價一樣從3月底低點85.5元,暴漲到最高點200元,3個月漲幅也有1.3倍

丁兆宇:「提醒大家就是,業績已經反映出來了,那股價在這地方,還有沒有再往上空間,最重要還是要看,外資有沒有持續做買超。」

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健康又相對環保,加上民眾生活習慣改變,而外界都認為,這不會是一時之亂,疫情過後,單車文化將成為未來主流。(記者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