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推生活產業!雄獅股東會通過配息2元
字級:
A+
A-

國旅解封,但國境仍封鎖下,以國際旅遊為主的旅行社,5月營收都很慘澹,甚至有旅行社,整個月營收只有38萬元,年減幅度高達99.9%。為了搶救業績,旅行社業者紛紛轉攻具有主題性、高端性、區隔性的「精緻國旅」,業者也看好下半年國內旅遊商機,預計會有8倍以上成長。

一架架飛機在跑道上等待啟航,這樣的光景仍不復見,股東季到來,觀光股雄獅11號舉行股東會,108年度稅後淨利2.19億元,每股盈餘(EPS)3.14元,配發2元現金股利。而身為公衛危機衝擊,海嘯第一排的產業,總經理游國珍也分享目前心境。

雄獅旅遊社總經理游國珍:「2019年出境的花費是8000億台幣,8000億台幣事實上並沒有消失,只是在民眾的口袋,沒有辦法達到出境的目的,我們用2-3年的時間做大轉型,所以對我們來講,我們目前已經心態上比較定,知道說現況是這個樣子,現況是這樣子,子彈夠充足,我們有兩年時間可以做。」

不斷想盡辦法開拓新商機,除了跨足通路與餐廳業務,也投入1500個人力到國旅市場,游國珍也點出未來台灣旅遊正面臨的轉變。

雄獅旅遊社總經理 游國珍:「台灣旅遊它可能不再會是走一個一日遊的行程或半日遊的行程,以台灣來講,規劃一個長天數旅遊,必須串連交通原件、景點、酒店住宿設施,讓消費者覺得這是一個精緻的旅遊,單價勢必會再拉高,目前已經看到這樣的趨勢。」

不得不做出改變,攤開觀光類股的5月營收,可以看到,大部份旅行社年減超過九成,其中最嚴重的公司,5月營收僅有38萬,年減達99.9%。」

山富旅行社副總 李慶良:「我們推出長天數以及離島的,現在團費呢,有的高端的團費到達4萬多塊、5萬多塊,那其實跟去日本 大概3-4萬塊,團費金額是相當的,大概6月份的(國旅)成長,比5月份成長大概8成左右,包括下半年度,尤其9、10月份,這波國內旅遊旺季,我們在看業績成長8倍以上。」

看準民眾仍想出遊的心情,旅行社業者點出,未來國旅將走往主題性、高端性、區隔性以及長天數,要透過深度規劃,及提高產品規模,來彌補旅遊業因為疫情所導致的營運缺口。

(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