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有望U型反彈? 5月契稅實徵大減3成
字級:
A+
A-

後疫情房市是否有機會U型反彈?光是5月最新的契稅實徵,就大減3成,還沒出現回溫。不過,營建股的績優生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今(11)天表示,量價有回溫趨勢。而面對即將上路的實價登錄新制,表示對居住正義有幫助。

打開實價登錄網站,看區域房價,為了讓市場更透明,內政部規定從7月1日起,不動產申報登錄,改為買賣雙方,在移轉登記時一併申報,不再是地政士的責任,未來建商賣屋也有登錄責任。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認為這對小型建商應該衝擊比較大。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好像對上市公司沒有這個感覺,因為我們上市公司一直都是,以前我們沒有實價登錄,我們還是實價登錄啊,實價登錄對整個居住正義,是有幫助的,整個對市場剛開始有影響,久了之後,它就大家都習慣這樣,把它視為一種正常的發展,對國家的稅收很好啦。」

長虹去年稅後純益31.65億元,EPS來到10.93元,11號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3元。大家關注的後疫情房市,根據契稅的實徵淨額,5月單月就大減三成,房市明顯還沒回溫,不過李文造認為,相比104年房市盤整落底後,價格跟銷售量都是成長狀態。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我們房市從104年以後走下坡,那就我個人或一般統計,大概價格下降了差不多一成半,那最近就是說有慢慢回溫。」

後疫情房市到底會不會U型反彈,國揚實業10號表示,預售市場價格沒看到往上趨勢,李文造也認為,台商回流挹注房市,是心理大於實質幫助,未來房價走勢跟地價有正相關。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房價)最會回溫就是回溫到,以前104年最高峰的那個時候,至於以後要上漲到上一波的高點,比較難啦,但是也不是沒有,因為現在建材還有土地,還一直上漲,那這樣是壓縮建商獲利的空間。」

李文造點出土地搶手,主要還是因為利息太低,到台中、彰化獵地,常常搶不過在地建商,未來五年長虹雖然仍有900億案量,但購地將維持正常「量入為出」,保守看待,因為李文造認為,三、五年後的市場實在很難說得準。(記者高昱晴、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