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大戶條款"生變?產業界籲延2年實施
字級:
A+
A-

「用電大戶條款」即將公告上路之際,各方卻湧出不同意見,因此,經濟部能源局今天(11)展開產業協調會,對此,傳統以及電子產業的代表也表態,在疫情的衝擊下,希望「用電大戶條款」可以延後2年實施,而雖然經濟部初步調整草案的細節規範,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用電大戶的門檻,還是太寬又太慢。

總統蔡英文(109.05.20):「2025年綠能佔整體能源20%的目標,我有信心可以達成。」

520就職時,總統蔡英文立下綠能產業新目標,但「用電大戶條款」卻遲遲未上路,原本根據經濟部規劃,用電容量5000kw以上的大戶,需要在5年內建置10%的綠電,相當於500kw的容量,包括石化、鋼鐵、半導體還有電子產業,總共300多家企業都會受到影響,不過在公衛情勢的衝擊下,許多傳統及電子產業也呼籲,條款正式上路應該要再緩緩。

台泥綠能處長江一志:「可能過個2年再推動比較合適,因為現況是全球經濟都受到影響了,如果按照他的計畫,要往下調到2千、3千甚至是1千kw的話,那其它的中型企業,可能都會受不了。」

全國工業總會代表:「很多國內的產業已經變成慘業,在目前如果再推動的話,會造成產業的投資跟現金的支出,那是不是會造成,用電大戶未來會變成用電小戶。」

對此,經濟部能源局大動作調整草案方向,用電大戶對象雖然維持在5000kw的用戶,但納入「二年檢討適用對象條款」,增加界定大戶的變數,推動時程一樣5年,不過可以分年目標執行,而已經建置綠電的大戶,享有容量折扣抵免,最高可抵掉20%的義務量,最後也考慮到各類再生能源容量有差,會分別來計算綠電額度。雖然調整了細部規範,但NGO團體認為,5000kw容量5年實施的門檻還是太寬又太慢。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如萍:「我們自己認為用電大戶合理的是800kw以上,只要是800kw以上的用電,他就可以早點準備節電,早點準備要使用一定比例的再生能源。」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施維政:「我認為應該還要再積極一點,因為畢竟2025年,有一個非核家園的目標,所以對於這個『用電大戶』的管理辦法是非常的重要,可能縮短2年到3年,可能還算合理啦。」

到底門檻要定在哪,正反意見各不同,經濟部能源局也決定陸續舉辦產業協調會,凝聚各方達成最大共識,要讓用電大戶條款能夠趕快上路。(記者林威欣、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