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加碼12億 600元"藝FUN券"200萬份
字級:
A+
A-

文化部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將發放600元面額,限量200萬份的藝文消費專用振興券「藝FUN券」,適用於博物館、演奏廳,或者書店、唱片行
電影院都可以,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只要下載APP申請認證後就能搶券,使用時間從7月22日直到今年底,希望盼彌補藝文產業因疫情受到的損失。

記者會主持人:「321,請啟動,藝FUN券攜手LET

文化部長李永得宣布,加碼振興挺藝文,是繼行政院的振興三倍券外,再多一個限定藝文消費的「藝FUN券」。李永得:「總共發行200萬份,每一張每一個人,一個人可以拿600塊,600塊至少可以,看2場電影沒問題吧,一張票比如說3000塊錢,你就可以搭配這個3倍券,跟我們的藝FUN券,你就可以免費可以去觀賞,高品質的音樂。」

擔心一般人消費,不會鎖定在藝文活動,讓藝文領域相關人士,看的到卻吃不到3倍券大餅,因此誕生了「藝FUN券」,只要是對藝文活動有興趣的台灣人、有居留證的外國人,通通都能申請。

在手機下載「藝FUN券」APP後,輸入身分證字號等基本資料,並完成認證後,就能獲得6張面額100元的藝FUN券,使用不找零,消費時掃描QR CODE就可以,最方便的還有電子地圖可看,輕鬆查詢支援藝FUN券的場地、店家。

適用於博物館、演奏廳等藝文展演空間,書店、唱片行、電影院,藝文預購票券等通路,目前共納入1萬多家店家,除了這些白名單,若為個人工作室的店家,也可以透過APP線上申請到名單中,但要注意,線上票券可以,網路書店不適用。

李永得:「那麼200萬張已經盡了最大的能力了,如果搶到那對不起,就是一定要大家,在那時候盡量上手機來,等於說來搶票」

由於限量200萬份,因此不是通通更獎,統一開放7/22號,讓民眾線上搶券,使用期限到今年底,李永得估計,未來一年將為藝文產業帶來250~300億的資金。

主持人黃子佼:「我自己喜歡買CD買書買雜誌,其實600塊很好用,最重要是說,我們現在有了身體健康,下一步就是要趕快補腦,這時候需要靠音樂靠表演,電影阿各方面的養分,讓我們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民眾:「很好啊,買書很棒」「如果說在書籍上使用的話,其實蠻OK的」,對於文化部將發放的藝FUN券,各路藝文業者,也紛紛摩拳擦掌搶攻這波商機。(記者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