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抗"疫"不成 COMPUTEX 2020宣布停辦
字級:
A+
A-

肺炎疫情依舊在全球延燒,亞太地區的科技盛會COMPUTEX,今天(12)宣布正式取消,主要是考量到海外參展商和國際買主,無法來台參展,這也使得許多新品恐怕無法如期推出,對此,COMPUTEX的主辦單位表示,還是會邀請英特爾、超微等大廠在六月份進行線上演說,另外,針對新創廠商,也會再舉辦線上發表會,要將取消後的衝擊降到最低。

萬頭鑽動、人擠人的景象,是每年COMPUTEX都能看見的盛況,最新的PC相關產品,都在這裡吸引各國買家目光,只不過這樣的景況,今年恐怕是無緣見到,因為疫情,主辦單位宣布原先延期到9月的展會決定取消,主要是考量到國外買主、VIP甚至論壇講者都無法來台。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由於疫情現在很多國家,現在還是很嚴重,那邊境也沒有開放,那在這種情況下,COMPUTEX這樣的國際展是沒辦法舉辦的。」

去年的COMPUTEX總共有1685家廠商,4萬2千名的國際買主參展,今年實體展取消後,少了這些商機,COMPUTEX也將部份活動轉為線上進行,一樣邀請英特爾、輝達、台達電、明基佳世達、高通等5家業者,進行線上論壇,同時將在6月底,針對中小型以及新創廠商進行新產品的線上發表會,另外,也會繼續辦理線上的媒合服務。雖然能夠把衝擊降低,但大型廠商的新品,恐怕依舊會延後上市。

台北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我覺得大概是終端,對於消費者比較C端的這些產品,多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很顯然5G的進度是慢下來了,我覺得5G是個擋不住的趨勢,它可能會比大家原本預期晚了3季到4季吧。」

不只COMPUTEX,今年2月的MWC行動通訊大會,也因為多家大廠缺席而取消,另外像是Google Cloud Next、IBM Think還有GDC等等科技盛會,則是改為線上舉辦。許多科技盛會今年缺席,只能期待疫情趨緩,明年能夠再見到,科技新品齊發的盛況。(記者林威欣、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