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力拚百座智慧城 台商搶攻新南向商機
字級:
A+
A-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廣新南向政策,剛好搭上印度智慧城市發展關鍵期,早期就到印度投資的研華科技和四零四科技,這次也受邀親自到TTSInsights線上專業論壇分享過去觀察經驗。研華和四零四從交通、水源管理、電力能源等等基礎建設舉例,幾乎處處都能看到台廠能組隊參與的發展,讓印度市場更加受到各產業重視。

每一座城市,都有好幾張不同的面貌,近年來印度搭上智慧城市熱潮投資超過300億美元,為的就是搶在2022年以前,達成百座智慧城市目標。印度政府這樣的政策,更是為積極推動新南向的台灣,帶來無限商機。

研華科技崁入式事業群資深協理暨海外新興市場行銷總經理楊宏理:「28個邦聯其實有不同的行政區域,有不同的團隊,研華會跟適合的團隊,去做當地的配合,我覺得這個部分長期來講,是相當有商機的。」

看準印度市場潛在商機,研華早在2002年,就在班加羅爾設立總部,一直到現在,公司在當地規模,甚至已經擴大一倍。研華認為,雖然當地缺乏完整產業鏈,但軟體人才多,再結合台灣硬體ICT產業,不只能達到互補,加速產業升級,還能強化企業與當地政府關係,達到雙贏目的。

四零四科技亞太區事業處總經理陳昌林:「譬如說水能源的管理,然後能源電力這塊,然後交通,其實我們都是很成熟的,我覺得在這塊,我們可以組一個國家隊,一起來提供這個解決方案。」

在智慧城市這一塊,四零四科技也看到不少屬於台灣企業的好機會,還建議台灣廠商能一起組國家隊,到當地搶商機。廠商投資要超前部屬,政府的幫忙也很重要,從台廠和當地企業對接,外貿協會年來積極協助企業接洽,更辦展廣推台灣形象。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為了協助我們的企業,推廣印度市場,也在印度辦理COMTECH India,同時在印度辦理台灣形象展,來推廣台灣的產業跟整體形象。」

今年受世界風潮影響,外貿協會特別將活動搬上雲端,製作台灣國際專業展TTS I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