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改選泛公股拿5董險勝 台新3獨董全拿
字級:
A+
A-

今天(19)召開的彰銀股東會,外界聚焦董事改選,公股陣營與台新金擁護者,在會場互相高喊口號,現場火藥味十足,改選結果出爐,泛公股拿下5席一般董事,獨董方面全數失守,但仍對取得過半數席次,感到相當滿意,台新金則重壓獨董,如願拿下3席,更意外保住1席一般董事,強調未來會更加強監督工作。

工會代表手拿自製扇子,高喊"台新請放手"口號,另一邊台新支持者也不甘示弱,回嗆財政部不誠信,給條路走,19號登場的彰銀股東會,3年一度改選董事,公股民營互不相讓,現場火藥味十足,股東參與熱烈,全場更是座無虛席,出席率高達92.576%。

股東:「財政部一會是選手、一會是裁判,我們理解我們也希望財政部,能公正阿,可是他有嗎?」股東:「過了15年了,他們(台新)還是在市場徵求委託書,一直在爭彰銀董事席次,弄得我們員工人心惶惶,這是我們要強力反對的。」

彰銀工會代表高喊,台新多年糾纏,忽略員工權益,支持台新的小股東反擊,彰銀官網上的外資說帖,涉嫌欺騙、混淆視聽,爛攤子都算在別人頭上,雙方激烈交鋒,互不相讓,整場股東會逼近五個小時,最後董事改選結果出爐,公股陣營拿下凌忠嫄等5席一般董事,台新金陣營推薦的自然人董事陳淮舟,不只意外當選一般董事,更囊括3席獨董。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多了一席普通董事,這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啦,在此我特別要感謝所有股東的支持,台新金控從2014年,喪失對彰銀的經營權的這幾年以來,彰銀的經營績效一直退步,所以我們希望能增加,加強對彰銀的監督力道,所以我們這次才都支持獨董候選人。」

台新金則表示,希望藉由獨董增加監督力道,由於獨董為審計委員會成員,所有議案送交董事會 ,必須先通過審計委員會這一關,如今公股獨董失守,公股未來在董事會影響力 ,可能大大減弱,但公股陣營認為,台新金唯一的董事屬於自然人,法人董事已經沒有台新影子。

彰銀董事長凌忠嫄:「過半數嘛所以也是大勝阿,但是我們可以看到這整個董事會的結構,其實已經沒有台新的影子。」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台新)它既然自己都不支持自己的股權代表,怎麼要求別人來支持它的股權代表,照吳董事長他自己講的,就是說如果他想退出經營,如果是他有這種想法,那財政部的立場,就是也是給予祝福。」

公股拿到5席過半董事,台新獨董全拿,也讓勝敗各自解讀,彰銀經營權大戰,或許還得延續到下次改選,才會出現新的結果。(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