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高溫警訊 花蓮恐出現38度極端高溫
字級:
A+
A-

今天(20)各地大多呈現高溫多雲到晴天氣,其中花蓮地區,有機會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另外許多天文迷所期待的「日環食」將在明天(21)登場,不過受到氣候影響,並不是全台灣都可以欣賞到,氣象局表示,最佳觀測地點,除了外島金門、澎湖,台灣本島則以嘉義沿海最為合適。

太陽毒辣,20號全台持續高溫壟罩,最高溫直逼37度,花蓮更有38度極高溫出現機率,呈現橙色燈號警示,而這樣的炎熱天氣將持續到下週。

氣象預報員陳維良:「今天開始,影響台灣的西南風夾帶的水氣逐漸增多之後,中南部的清晨以及上午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短暫陣雨,天氣的穩定度是逐漸下降的,至於溫度部分,各地還是比較偏向高溫炎熱,雖然晴朗天空慢慢開始,變的中午前後雲量增多,最高溫度有機會略為下降1-2度。」

雖然受到雲量影響,不過可以看到台灣未來一周氣溫方面,北部、中部最高溫34度,南部及東部則在35度,氣象局也提醒,部分地區中午高溫仍有37度可能。另外天文迷所關注的日環食盛事,
也將在21號登場,氣象局也做出預測。

氣象預報員陳維良:「周日(21)下午2點40幾分一直到5點20幾分,這段時間台灣上空將會出現日環食或者是日偏食的情況,有利於觀察日食現象的地區,其實範圍不是那麼寬廣,有興趣的觀眾朋友,應該可以選擇西半部的沿海地區。」

氣象局表示,西部地區以及外島澎湖金門,是這次主要觀測好位置,也提醒民眾觀賞時候,要做好眼睛保護避免直視,另外也要注意防曬,防止中暑,才能安全欣賞難得一見的「上帝的戒指」奇景。(記者貝庭、萬俊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