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二度來襲! 台藥廠加速新冠疫苗研發
字級:
A+
A-

隨著國際疫情二度升溫,全球也緊盯關注新冠病毒【解藥】和【疫苗】的開發進度。而協助開發【瑞德西韋】原料藥的台廠【中化生】和【台耀】也加速投產。台耀董事長【程正禹】最新就透露,已經完成了原料藥的製程的開發,只要取得授權,隨時可以啟動量產。

全球疫情面臨二度侵襲,各界也緊盯新冠肺炎解藥和疫苗開發進度。被視為"準解藥"的瑞德西韋,衍然成為全球進度最快的抗疫新藥,而投入開發原料藥的台灣藥廠"台耀" 也傳來好消息。

台耀化學董事長 程正禹:「瑞德西韋我們目前是完成了製程的開發,隨時可以做放大生產。要供應百萬人使用都沒有問題,那我們自己的針劑廠也正在積極完成當中。」

早在3月時就投產開發原料藥,台耀董事長程正禹29號更在股東會後透露,原料藥已準備就緒,一旦取得國際藥廠"吉利德"的授權,就可以隨時啟動量產。

台耀化學執行長 楊志平:「在3月份開始開發,很短的時間我們就生產出100多克的原料藥出來,那實際上100克原料藥已經足已治療上千的病人。因為瑞德西韋製劑的方法,跟我們要開發的主要產品相當類似,也藉由這個機會,做了一個練兵的動作。」

同時看好在全球防疫認知普及的推升下,生技產業更加備受重視,成為市場上一大潛力族群。除了台耀、中化生、松瑞(原展旺),積極投入瑞德西韋原料藥開發;還有生華科、國鼎和逸達也陸續傳來相關解藥臨床報喜。另外像是開發檢測試劑的ABC-KY、瑞基、普生、德必基和亞諾法;疫苗的國光生和高端,以及口罩的恆大康那香南六,一連串從口罩、新藥到檢測試劑,都彰顯台灣抗疫能量,不僅能供應自身,還能協防全球、打入世界盃,趁勢搶攻兆元抗疫商機。

大展投顧分析師 陳杰瑞:「在各國陸續解封之後,疫情勢有蠻明顯增溫的趨勢。那有研究機構就預估到2021年全球檢測商機,會高達585億美元,折合台幣大概是1.8兆元的商機。所以我想台廠這邊的廠商非常的多,下半年甚至是到明年的需求都還是很強。」

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帶動生技、新藥股利多頻傳,分析師就指出,還是要看全球下半年防疫需求如何延續,攸關台廠生技族群未來走勢。(記者蔡佳芸、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