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Q2驚奇強彈! 大漲1913點漲幅19.71%
字級:
A+
A-

台股第二季出現報復性反彈,加權指數大漲了1913點漲幅高達19.71%,創下2001年第4季後最好表現,在資金行情簇擁,加上高殖利率優勢下,也讓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樂觀看待下半年台股有望挑戰12682的歷史高點,不過公衛事件、美國總統大選、聯準會貨幣政策動向與油價戰爭依舊成為下半年全球金融市場的四大變數,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點出,如果北半球沒有再出現第二波大爆發,全球經濟有望在明年看見復甦動能。

資金行情簇擁加上防疫措施妥當穩軍心,讓台股第二季漲勢大噴發,加權指數一口氣大漲了1913點漲幅高達19.71%,創下2001年第4季後最佳表現,上半年更是僅下跌3.1%,在亞股表現中奪下第二名,而內資買盤為主的櫃買指數第二季也大漲42.23點,漲幅衝上35.84%,台股漲勢燒的火熱,也讓下半年走勢不看淡。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台灣的殖利率是全世界第二高,這是第一點台灣的優勢,第二個就是說台灣整個這個資金回流,包括外資持續的再匯入台灣0,第三個重點是台灣在這個美中貿易戰之後,已經成為全球半導體主要元件的一個供應鏈,所以從這三個面向來看,我想我們對臺灣股市應該不看淡,我們認為說今年下半年搞不好就有機會突破歷史新高,也就是過去的12682 。」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看好台股擁有三大利多加持,挑戰12682的歷史高點相當有機會,也點出半導體、遠距教學、宅經濟等題材仍有望成為盤面焦點,只是下半年的全球總經情勢變化依舊牽動著金融市場,也讓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點名公衛事件發展、美國總統大選、Fed的貨幣政策動向與油價戰爭仍是四大不確定因素,但也指出如果今年底前北半球沒有出現第二波公衛事件大爆發,全球經濟有望開始復甦。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表示「如果說在各國做好必要的準備,第二波的大流行沒有發生,這時候我們就預期這一波的衰退,大概是一個短衰退,大概12個月到18個月左右,快的話就在明年的春天就可以看到復甦的曙光,但如果出現第二波大流行再次爆發,這時候全球經濟就會再次陷入衰退,這時候就等於就說復甦的時間,要拖延到2022年才有機會好轉。」

除了公衛事件變化牽動復甦時間點,羅瑋也點出台、韓等亞洲經濟體將呈現Nike型復甦,美、日、德先進國家則是U型或W型復甦機會比較高,至於新加坡與香港因為高度仰賴觀光旅遊服務業可能走的是L型復甦,後續究竟怎麼走市場也持續緊盯。(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