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5月回補707億 今年仍虧2246億
字級:
A+
A-

全球金融市場持續迎來反彈走勢,也讓勞動基金5月一口氣回補707.8億元,只是今年前5月仍累積虧損2246.7億元,不過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點出,隨著各國政府力推財政與貨幣政策救經濟,有望帶動金融市場榮景,今年勞動基金力拼損益兩平的機率,並不看淡。

民眾坐在櫃檯前查詢勞動基金投資所分配到的收益有多少,因為這可是攸關自己日後可以領到的退休金可否多一些,而受惠全球金融市場持續強彈,也讓勞動基金5月回補707.8億元,不過今年以來的虧損金額仍有2246.7億元受益率落在-5.29%,尤其與勞工個人退休金帳戶息息相關的新制勞退基金,截至5月底也仍有1353.7億元的虧損,以1177萬名新制勞工來計算,平均每人的退休帳戶減少約1萬1501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表示「雖然勞動基金1到5月累積下來現在還是呈現負值,不過從4月開始到5月,甚至6月其實都有緩步的一個回升,所以整個收益的狀況,事實上是在往上累積的,應該下半年的狀態會越來越好,這樣的狀態穩定下去,我想這個打平的狀況是很快就可以出現的。」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分析,各國政府與央行救市下,海內外股債等資產都有顯著性反彈,因此預估今年有機會損益兩平,而隨著新制勞退基金2005年開辦以來,今年步入第15個年頭,首批「純勞退新制」的勞工朋友也可以開始提領,勞保局估算符合60歲,且提繳滿15年兩項條件的勞工約有6萬多人,最快8月就有首批符合資格勞工可進行請領,而在新制勞退的提領上也可以自由選擇。

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長楊佳惠表示「如果說勞工朋友從94年開辦一直到現在,他每一個月都有做勞工退休金的提繳,持續提繳到今年6月的退休金也一起做提繳,那麼他提繳年資就可以滿15年,他就可以選擇一次領或是月退。」

按時繳納的民眾可以自由選擇一次領或月退,至於提繳年資未滿15年,但年齡已達60歲的勞工,若想領取只能採取一次領方式,辛辛苦苦所累積下來的勞退怎麼領最有利,民眾也可以依照自己資金運用需求好好評估。(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