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尾盤調節阻升 台幣仍創下逾兩年新高
字級:
A+
A-

新台幣持續成為亞洲最強貨幣,今年上半年一度升值2.32%,央行進場干預,上半年升幅才降至1.5%,週三早盤再度升破29.5元,最後是收在29.612元。匯銀人士普遍預期,台幣升幅在下半年會趨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喊話,台幣狂升,出口商匯損慘重。因此建議央行加大力道阻升,讓台幣維持在30元~30.5元,才相對合理。

新台幣升勢難擋,在國際熱錢持續匯入的情況下,周三第三季的第一個交易日台幣持續狂飆,看看台幣在今年上半年一度升值2.32%,打敗瑞郎的1.6% ,央行在周二午盤與尾盤兩度出手干預,讓升幅瞬間只剩1.5% ,但還是僅次於瑞郎 。

其他主要貨幣方面日圓小升0.88%,人民幣走跌1.53 %,韓元更是重挫4.02%,也讓台幣位居上半年主要貨幣第2強勁揚4.46。下半年第一個交易日7月1號早盤就飆升1.9角,中間甚至升破29.5元來到29.451元,最後收在29.612 升4.8分。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雖然下午盤還是在29.50以下,不過跟整個NDF折價來講的話,跟昨天盤中超過4角的用情況之下,已經有大幅縮減,縮減到折價是1.7角,可以大膽預期來講的話,從年初以來的這一波的台幣升值,應該是暫時可以稍微喘一口氣了。」

台幣升值速度趨緩,根據彭博外匯預測,有20位分析師預估今年底的台幣中值會落在29.7,有3位預估會弱於30,這也意謂著市場預期台幣維持強勢,不過當台幣持續成為超強貨幣,卻也讓出口商匯損慘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再度向央行喊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幣現在升值的幅度比韓國比中國大陸大,我是認為台灣應該要保持在30塊以上,30、30.5才是最合理的價錢。台幣升值資金要回來台灣,到台灣投資困難,台灣產品外銷也會更加困難,特別不景氣大家都在苦撐日子,這樣做對台灣出口商傷害蠻大的。」

雖然台幣升值對外資有吸引力但林伯豐認為,公衛事件衝擊台灣出口下,許多出口商 還是希望央行能加重力道,阻止台幣繼續攀升。(記者黃友柔、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