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家無薪假創高 北市觀光業淪重災區
字級:
A+
A-

勞動部今天公布截至6月30號全國有通報實施無薪假企業統計,高達1440家,續創2009年以來史上最多無薪假企業的紀錄。勞動部分析,這波增加最多的縣市是台北市,因為境外管制持續,仰賴國外觀光客的業別影響仍持續。

即使針對商務客已經放寬,但桃園機場仍是一片空蕩蕩,邊境管制雖然部分解封,但還是讓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持續增加,勞動部1號公布到6月底,全國有通報實施無薪假的企業,竟然創下從2009年以來,史上最多無薪假企業的紀錄。

勞動部副司長 黃維琛:「實施減班休息的,失業單位數有1440家,實施的人數有3萬1816人,比較上一期的情況來講,增加了106家,人數增加1311人。」

勞動部分析,仰賴國外觀光客的業別,像是批發零售,住宿餐飲 旅遊航空等行業,影響仍然持續,雖然國旅回溫,風景區的旅宿業人潮回籠,但都會型的旅宿業,受到邊境管制的影響,國外觀光客還是無法入境,因此這波無薪假,台北市影響仍是最為嚴重。

勞動部副司長 黃維琛:「這期數遽增加集中在台北市,因為國旅的部分,我們看到很多國旅都往中南部,往花東往離島去,台北市這邊來講的話,因為比較多來自於國際觀光客,這部分因為境管的關係,還是有受到一些影響,大概增加比較多的,是在批發零售業,運輸倉儲業住宿餐飲業,還有服務業,這幾個業別有一些增加,這幾個業別的增加,其實是來自於台北市,因為境管相關的關係,那觀光客可能有一些減少,觀光客減少的部分,它整個觀光的產業鏈,包括伴手禮,包括住宿餐飲的部分,都有一些影響。」

在疫情衝擊下,即使國內有國旅,持續加溫內需市場,但以國際觀光客,為消費主力的台北市旅遊觀光業者,仍然沒能恢復動能
,只能先以減班休息因應,勞動部也表示,會把企業勞工名單提供給勞動力發展署,進行後續訓練,盡全力讓大家撐過這波疫情。(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