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撐不起營運 老牌五福旅行社裁員20%
字級:
A+
A-

海外疫情仍然嚴峻,不得出團的情況下,上櫃旅行社五福旅遊,下午證實全公司將裁員20%,估計約100人上下,實施時間未定,強調會依勞基法辦理。除了五福集團人事異動,雄獅旅遊集團,30號公告總經理裴信祐退休,同時有多位主管也屆齡退休,意味面對疫情力求轉型突圍的雄獅,已正式啟動集團年輕化世代交替計畫。

大大的標題,駁斥外界傳聞要裁員五成人力,有30多年歷史的五福旅行社,1號下午拋出震撼彈,發聲明宣布將根據勞基法規定
,要裁員20%,強調因為疫情衝擊海外觀光,以出入境旅遊為主,要營收來源的大型旅行社,即使已經執行節約措施,但在國外旅遊,短期難以開放下,國際觀光仍看不到曙光,不得已之下才進行組織精減。

旅遊品保協會發言人 李奇嶽:「政府需要給這些,大型的旅行社更多的幫忙,因為雖然有安心旅遊,國民旅遊補助,但是它們的機構的負擔,是很沉重,所以它再怎麼樣的補助,都沒辦法禁得起它的日常經常性開銷。」

旅遊保品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 ,雖然政府推出政策,在四五六月,對旅行業紓困措施,但因為到七月底都不能出團,國旅市場不足以支撐公司營運,所以裁員勢在必行

旅遊品保協會發言人 李奇嶽:「大型旅行社,它動輒每個月開銷都上億,那這種固定上億的開銷,你說要靠政府的補貼,是不可能的,像這個政府的資遣紓困案,一家旅行社10萬塊的案子,一個員工會有一萬塊的薪資補貼,這個對於中小型旅行社業者,確實有立即的幫助,但這些對於大型旅行社,一定是不夠的,因為光上市櫃公司,它的企業大樓企業總部,光是租金就嚇死人。」

李奇嶽表示,國旅補助對於小旅行社或許夠用,但是規模大的旅行社,可能一天出300團,一定無法補足,希望政府能針對大型旅行社,有特殊的紓困辦法,不然國內旅遊,天數短金額低,經濟規模還是無法養活大型旅行社,裁員潮恐怕越轉越烈,無法止血。

旅遊品保協會發言人 李奇嶽:「如果我們台灣,還是無差別境管,沒有辦法跟外國有任何往來,當然越大型的旅行社,甚至在台北市,大型的國際旅館,它們只有慢慢的撐不住的話,就只有裁員的路。」

除了五福宣布裁員,旅行社龍頭雄獅旅遊集團,在30號宣布總經理裴信祐退休,由董事長王文傑兼任職務,同時有3位主管也屆齡退休,外界認為是受到疫情影響,才會進行人事精簡,雄獅則出面表示是世代交替,疫情衝擊旅宿業者,在全球疫情還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各家公司陸續執行節約措施,擬訂組織精簡政策,保留必要人力,做好疫情恢復後業務回流的準備(記者徐詩涵、連詩修 /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