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煞不住?蘋果再度關閉美30家門市
字級:
A+
A-

肺炎疫情在美國二度興起,確診病例急遽上升,讓蘋果1日宣布再次暫時關閉30家美國零售店,關店總數將達到77家,受此消息打擊,蘋果周三盤中股價由紅翻黑,終場收跌0.19%。此外,為考量員工健康安全,南韓三星電子也確定將不參與今年度的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並改以線上活動取代。不過在疫情和美國圍堵升級下,華為5月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率則持續蟬聯第一。

CNBC報導:「更多的蘋果門市將重新關閉,主因是新冠病毒病例激增,蘋果明確的宣布明日將重新關閉美國30家分店。」

美國確診病例屢創新高,讓蘋果震撼宣布在2號之前將再次暫時關閉美國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和加州等7個州的30間零售店,關店總數將達到77家,更表示將密切注意後續情況並採取謹慎行動,而消息宣布後讓蘋果股價應聲下滑,周三挫低0.19%,收黑在364.11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表示:「蘋果在全球有510家分店而本周有362家是開門的,我們在過去個月一直密切觀察蘋果開門狀況並不是處於完美的直線型,而是在過去幾個月裡一直被往後推遲。」

除了蘋果再次關閉門市,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性也讓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考量員工健康安全,宣布決定不參加今年度的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IFA ,並將以線上活動取代,時間也會訂在9月初,而三星也預計於8月5日率先在自家線上Unpacked發表會,推出Galaxy Note 20系列和Galaxy Fold 2等手機新品,力圖扭轉銷量衰退的頹勢。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林俊吉表示:「這個比較大的意義在於說三星現在這個時間點就預判說可能兩三個月之後IFA舉辦地點就是在歐洲,這個疫情趨緩程度可能還是不如預期,就是三星相對於華為來講它第二季相對於第一季的反彈其實沒有受到什麼好的效果。」

以目前全球疫情來看中國大陸地區相較穩定,加上「愛國消費」持續發酵,即使中美5G角力白熱化美國圍堵華為升級,但華為手機業務仍取得佳績,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公布報告顯示,5月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從4月的6937萬支增至8197萬支,其中華為市佔率來到19.7%,再度超越三星的19.6%蟬聯龍頭,蘋果則以13%市佔率排名第三,不過隨著下半年全球5G手機戰才正要開打,是否經的起疫情和科技戰干擾,仍考驗著各廠牌的行銷策略。(記者曹再蔆、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