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改選結果仍有變! 激勵股價收漲逾6%
字級:
A+
A-

大同股東會改選,公司派剝奪市場派投票權爭議,最新傳出,主管機關有機會透過兩招翻盤改選結果。首先是經濟部對股東會新出爐董事登記案,不予核准;其次同意持股3%以上股東,依公司法規定召開股東臨時會。
消息一出也讓周四大同股價出現買盤,即使正式被打入全額交割股,終場還是大漲超過6%。

大同被證交所打入全額交割,第一個交易日股價意外急拉由黑翻紅,終場大漲超過6%,盤後數據顯示外資在周三跌停時買超2783張,周四再度反手賣出1734張。

財經專家蔡玉真:「其實林郭的算盤就是如果可以因為全額交割無量下跌,那市場派的53.32%的股份,如果有人撐不住融資借款的壓力斷頭賣出,是被迫賣、被斷頭,被斷頭之後就沒有過半,那沒有過半誰撿的就是林郭自己撿回來的,即使之後重新改選他都繼續有主場優勢。」

媒體人蔡玉真認為即使市場派公司派不排除繼續為了爭取股權
相互博弈,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大同公司派剝奪市場派投票權爭議
持續發酵,金管會等各大主管機關不滿,現在傳出有兩招有機會讓改選結果翻盤, 一是只要經濟部和金管會等相關單位不核准大同股東董事登記一案,二是同意持股3%以上的股東,依規定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

財經專家蔡玉真:「(經濟部)應該駁回他的這個變更商業登記,3%臨股會別的公司可以,友訊可以、別的公司都可以,那為甚麼大同不行,用他(公司派)所謂的企業併購法來排除、來解釋,讓主管機關合理可以接受,我覺得這是高難度的。」

經濟部商業司公司登記案件網頁,周四上午可以看到處理結果顯示【補正】二字,就是因為大同董事改選變更登記並未附上股東會議記錄,因此被商業司要求必須在五日內進行補件,經濟部才會針對申請變更案討論與決議,如果不准登記就有可能讓主管機關,依公司法第195條第2項規定限期改選,經濟部總算正式出招
讓臨時股東會可能性提高,不只可能雙方為了爭奪更多股權,股價出現買盤,市場派與公司派也更將在相關法令上你來我往,董事紛爭短期內恐怕難以平息。(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