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材質有助大戶節電 PCM變相材料興起
字級:
A+
A-

油電雙漲,該如何才能節省夏季營運成本,是每個企業甚至家庭都很苦惱的問題,有業者針對工廠的大戶節電政策,推出解決方案,利用超夯環保綠色材質,PCM相變材料,打造省電夜間蓄冷裝置,利用工廠本身的空調回收水,就能蓄冷調節溫度,為企業省下,百分之五十左右的電費。

堆高機沉沉抬起宛如貨櫃的蓄冷系統,這看似普通的工廠裝置,裡頭裝的可是被稱為未來節能環保的最佳綠色材料,PCM相變材料,讓工廠溫度控制更有效率,輕鬆達標政府的大戶節電1%政策。

PCM蓄冷系統業董事長丁廉君:「大概可以幫企業,最重要可以省下百分之五十左右的電費,冷氣電費如果他非常高的話,佔他廠區的電費非常高的話,可以省到更多,節電的部分其實很簡單,大概至少百分之十五以上。」

多數工廠在設計結構時,都會將空調系統一併設定,一般傳統夜間蓄冷系統,需要負五度的水才能結冰,還得另外配置降溫設備。利用PCM相變材料,本身具備的吸收、儲存、釋放能量特性,只要在儲冷槽當中,加入熱交換器蓄冷或放置冷泵,以及PLC控制系統,就能用空調的排出的8度水,達到溫度控制目地。

PCM蓄冷系統業董事長丁廉君:「基本上一定要有中央空調系統,一定要有中央空調系統,家庭用電是不太可能,本來主機管理系統,就是一個很難的系統,但是藉由夜間儲能的整套管理,我們可以把他主機管理的更好,所以他的效能,COP值(能源效率比值),會更高。」

PCM的特殊材質,讓面板大廠友達企業總部夏季電費平均每月節費40%,節能將近30%,但不只採用PCM的友達台達電也已經有五棟綠建築及綠廠房,歐萊德桃園龍潭總部,更是借太陽能及風力,在能源效率管理和水資源利用,都有突破性的作法,企業帶頭讓環保概念從上到下,推廣到每個人的生活中。(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