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校友"談經營權之爭 夏普戴正吳落淚
字級:
A+
A-

夏普會長戴正吳返台出席自家手機上市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大同案」時,曾任職大同、也是大同工學院校友的戴正吳,數度哽咽落淚表達支持公司派,更回憶當年老董事長林挺生的知遇之恩。至於對下半年景氣看法,戴正吳說「很多美國疫情的擴散,加州、德州、佛州以及日本最近的疫情,很難讓夏普做財務預測。

夏普會長戴正吳表示:「那今天這個局面我還是挺大同公司公司派。」

夏普會長戴正吳面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大同近日的紛爭時,一度激動拭淚說到「抱歉自己失態了」,更數度哽咽落淚表達對當年老董事長林挺生的知遇之恩。

夏普會長戴正吳表示:「我們感情都非常好,我們大都是支持公司能夠改革能夠繼續能夠真正為台灣做一個工業報國,繼續林挺生的遺願,市場派如果變成要不動產,這個公司就解散掉了。」

戴正吳分析大同包袱太多,過去做面板的華映、太陽能的尚志營運比較辛苦,加上太晚退出這些市場才演變到現在這樣的局面,
而難得回台的戴正吳除了親自為夏普新款5G手機的台灣發表會站台,也分享了自鴻海退休後的心路歷程。

夏普會長戴正吳表示:「我跟鴻海這麼多年的關係,郭董的信任
還有很多老朋友等等,那經過了一年了我覺得鴻海公司也非常穩定在發展,我應該就可以辭任,所以我就辭了我的董事職位,那現在就專任在夏普這個部分。」

戴正吳談到5G開台,看好未來的發展潛力,並強調收購NEC子公司是為了加強海外商用布局,而展望下半年景氣,戴正吳則表示,現在疫情在美國和日本仍在持續擴散,所以很難做夏普的財務預測。

夏普會長戴正吳表示:「其實這個業績本來我們是內部有做,但是現在美國第二波還比第一波還嚴重,所以這樣的一個情況日本最近本來低下去以後最近又上來了,像這樣了情況如果我們做了這個今年的計畫發表,可能到時候又會說戴會長說的不算數。」

雖然市場不確定性仍多,但戴正吳依舊看好夏普營運會走上成長軌道,而除了持續布局5G 8K和AI等高科技產業,夏普也在1號宣布收購本土美妝連鎖通路品牌美華泰跨足美妝百貨市場,搶攻一年600億元的商機,加速公司轉型升級。(記者曹再蔆、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