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零利率到2022年 有利高收益債券報酬
字級:
A+
A-

高收益債具有高息優勢,深受投資人喜愛,但企業一旦違約,風險將隨之升高,專家就建議,挑選具有良好ESG評等的企業,不但能兼顧"收益"與"公益",更能預見潛在風險,是投資人追求收益的新選擇之一!

全球央行寬鬆大灑幣,聯準會主席鮑爾也表示,2022年以前,將維持零利率水平,依照過去歷史經驗,低利環境下,市場資金將再度追逐高收益債券產品,2008年以來已成長145%,但只追求收益是不夠的,企業的違約風險,針對ESG三大層面的重視,早就成為選擇投資標的的重要關鍵。

凱基投信副董兼總經理張慈恩:「過去大家都會談到邪惡的投資,邪惡投資沒有關係,只要有賺錢就好,可是現在台灣投資人,或者是世界的投資人他發現,你不能夠只有獲利而已,良心很重要,ESG它也有就是,呼應投資人這兩種需求的一個產品。」

除了"公益"與"收益"同時兼具,專家也認為,看重ESG的企業,具備更良好的穩定性,投資績效也更穩健,所謂ESG指的是,對環境的保護,企業對員工、產品、客戶,等社會責任的重視,以及看重大環境 企業行為,等擁有良好的公司治理評分,高收益債高配息特性,長久以來深受投資人喜愛,但背後風險卻 不容忽視,高收益債從傳統,波動度極高的1.0,重視償債順序的2.0,現在已進階到了,納入ESG評分的3.0版本,儼然成為投資人追求收益的新選擇。

凱基全球ESG永續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劉書銘:「那我們把高收益債券基金,納入了ESG的因子去做分析,我們可以發現在傳統財務分析上,看不到的潛在風險,而且可以選擇更優質的高收益品質,可以說是一個驅吉避兇的投資策略。」

後疫情時代,全球金融市場還是充滿了不確定性,也讓經理人 不只追求超額報酬,同時更重視"永續"的觀念,同時專家也提醒,留意市場波動,小心風險 審慎為宜。(記者周恬吏、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