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提出4大理由 駁回大同董事會變更申請
字級:
A+
A-

大同股東會爭議持續延燒,經濟部今天(9)宣布駁回大同董事會的變更申請,主要因為參與大同股東會的人數未過半,這也意味著公司派和市場派的爭議,將進入第二階段。不過,董事會到底會不會改選,經濟部態度保留,不斷強調暫時不會介入,要交由兩派人馬自行決定。市場派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要來宣布下一步到底會怎麼走。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我們的處分理由,是不準變更登記,這是股東很基本的權利,任何股東平等行使股東權利,這樣法律保障的權利,應該受到保障。」

大同爭議,經濟部終於給答案,確定駁回董事會的變更申請。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出席門檻沒有達到,公司法規定的過半數股東出席,是用這樣的理由,駁準公司的變更登記案件,扣除額扣除我們來看,應該回復到,你出席的總數來計算,是不是出席過半。」

經濟部提出四大理由來駁回,除了指出大同 ,不該自行拒發股東投票表決權,同時強調,違法扣除股份要由司法單位判定,加上之前公司派在5月,也有向法院提出股東權的訴訟,應該也知道這部分要走司法流程,最後出席數未過半,才是最關鍵。不過駁回後下一步怎麼走,經濟部態度很保留,要讓兩派人馬,自己先處理。

經濟部長王美花:「畢竟公司治理,是影響到公司的權益,所以我們來看,我們這個處分下來後,公司會怎麼因應,少數股東有沒有什麼想法,介入時間這個不需要,什麼停損點不停損點,我相信公司或少數股東,他們應該很快就會有他們自己,來維護他們的權益嘛。」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接下來分階段進行,看是有公司派出來改選,或是依據公司法173條,由股東自行提出,如果都沒有結果,最終經濟部才會依照195條強制介入,主管機關,且看且走,只希望兩派人馬達成共識,讓董事爭議劃下句點。(記者林威欣、林家弘、SNG小組/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