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行情發燒!台股早盤一度大漲近百點
字級:
A+
A-

台股除權息行情熱的發燙,讓公股行庫再度掀起以債轉股的加碼潮!截至6月底持有規模近千億元的台股總投資水位來看,八大行庫合計股息收入就超過百億元大關,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就分析,股息收入將為各家行庫帶來更高的獲利,EPS也有望同步成長。此外,在內資買盤帶動下,台股周四早盤持續攻高、大漲百點,一度攻上12273點大關,儘管盤中漲勢收斂

、維持紅盤整理,但加權指數終場仍上漲22點,收在12192點,成交量則為2493億元。

台股除權息行情持續發燒,讓手中握有不少台股部位的八大公股行庫,股息收入也跟著大豐收,以截至6月底持有規模近千億元的台股總投資水位來看,合計股息收入就將超過百億元大關。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台股的這個換算成殖利率來看,應該也有機會比這個債市的利率來的高,加上近期整個台股在資金行情簇擁之下,股價已經創近期三十年的新高,所以說不但有現金股息收入之外,如果假設股價上漲的話,或許還有一些資本利得的一個收入。」

台股漲勢熱得發燙,也讓公股行庫除了開心大賺股息之外,也掀起一波「以債轉股」的加碼潮,像是合庫加碼銀彈已經超過210億元,華南銀、一銀也有近130億元,台銀投資部位約為100億元,其餘像是兆豐銀、彰銀則約落在70億元到80億元的水位,內資買盤力道不手軟,讓台股週四早盤持續攻高,尤其權值股王台積電,早盤一度攻上347元新天價,市值衝上8.9兆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股王大立光同樣表現不俗上漲超過2%,帶領加權指數盤中一度衝上12273點,再創近30年來新高,不過部份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也讓指數漲幅跟著收斂,像是金融雙雄的國泰金、富邦金由紅翻黑,傳產的台塑四寶也呈現開高走低的情形。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整個本土資金把大盤指數推到相對高點的同時,外資近期應該還有被迫回補的壓力,後續來看應該買超的金額還會持續發酵,只要近期店頭市場沒有出現爆量長黑,大盤沒有出現一個帶量跌破五日均線之前,盤勢上應該都還是維持多方掌控的一個走勢。」

資金行情持續成為台股最大後盾,專家點出指數有望朝今年高點邁進,能否有更多利多帶動買盤挹注,市場也持續緊盯。(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