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避險首選!金價衝破1800美元創9年高
字級:
A+
A-

避險需求持續推升國際金價走強,8號黃金現貨價格更一舉升破每盎司1800美元水位,創下近9年來新高,也讓多數外資看好金價續漲,除了高盛樂觀看待,未來12個月內有望見到每盎司2000美元水準之外,瑞銀也將下半年金價預測從每盎司1800美元上調至1900美元,讓金價後市有望持續熱的發燙。

公衛事件持續延燒讓市場的避險情緒高漲,也讓避險資產的黃金受到買盤推升下8號價升破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位,終場以每盎司1808美元作收創下近9年新高水位。而9號在亞洲盤中也一度上漲0.12%,每盎司1811.01美元創2011年9月19號來最高價位,使得金價熱度持續熱的發燙。

瑞銀財管銷售副總裁何銘銓分析「包含新冠疫情第二波發生,以及美中之間貿易持續的緊張乃至於到11月份美國大選,都為金融市場帶來一定的不確定性,所以黃金做為一個避險資產有機會去對沖這些風險。」

前景不確定性高漲成為推升金價走勢的最大動力,根據世界黃金協會資料顯示,光是上半年黃金ETF就淨流入395億美元,超越2016年締造的全年淨流入紀錄,全球最大的黃金ETF更是連續15周獲得資金流入創下史上最久紀錄,讓外資對金價看法也持續樂觀,像是高盛大膽預估金價未來12個月有可能漲破2000美元;渣打也樂觀看待有望上漲到1920美元水位;至於瑞銀看好黃金在下半年有機會衝上1900美元大關。

瑞銀財管諮詢銷售副總裁何銘銓表示「因為全球央行持續寬鬆,整個實質利率在大部分國家都呈現負的情況下,從美元角度看是比較趨貶的方向,因為黃金是用美元計價所以在美元走弱情況下有利黃金價格往上彈升。但到明年六月隨著景氣復甦,到明年六月還是回到1800我們原本預估的價格。」

雖然外資預估金價可能在經濟動能恢復後開始走弱,但是何時能看見公衛事件大幅和緩讓經濟重新步入復甦軌道,還是影響著金價漲跌的重要風向球。(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