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死亡交叉"!專家:1年內恐再貶5%~8%
字級:
A+
A-

美元近期持續走弱,不只從近期高點下跌了6%,從技術面來看竟然也出現50日移動均線跌破200日的【死亡交叉】!道明證券同樣認為美元至少被高估10%到23%不等,預估下半年歐元兌美元將升值來到1.2美元。匯銀人士就分析,目前主要的技術指標全呈現空頭排列,未來一至兩年美元恐怕還會持續下跌5%以上。

聯準會祭出無限QE,美元指數因此持續走弱,不只從近期高點回跌6%,期貨市場上美元淨空倉規模同樣創2018年以來新高,技術面來看,更出現50 日移動均線跌破 200 日移動均線的「死亡交叉」,象徵美元跌勢恐怕還沒結束。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分析,「所有看到年線以內的各主要均線全部都呈現空頭排列,這個會壓的美元喘不過氣來,美元只要一彈上去就有人要賣,美元的話會未來一兩年會走向跌勢,不過就我們來看的話,跌勢一年平均跌個5%到8%是比較合理的,也就是說它會跌會呈現一個緩跌的跌勢,而不是呈現急速下跌的方式來交代。」

匯銀人士點出,無限QE 加深財政貿易雙赤字惡化,利差優勢也逐漸弱化下,美元恐怕還會往一年5%到8%跌幅邁進,外資圈也紛紛下修美元預期,美銀全球研究分析師點出,從1980年至今,美元出現過九次的死亡交叉後,其中有八次陷入一段疲軟的時期,道明證券觀察多項指標認為,美元似乎被高估至少10%到23%不等,因此預估下半年歐元兌美元將升到 1.2美元。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分析,「如果以未來一年的高估來看的話,可能高估個5%到8%比較有可能性,如果是兩年的話有可能高估了10%,如果是高估到23%的話,可能就要追溯到未來三年,有可能以現在價位的話是高估23%。」

美元走弱,非美貨幣因此強勢,台幣更是漲勢驚人,光是今年以來就勁揚超過5角,升值1.7%左右,遠勝過避險性質日圓的升幅,週五早盤一度衝上29.455兌一美元,傳出央行罕見一早進場阻升,升勢才因此受阻,但在美元指數技術指標弱勢下,台幣升值趨勢想暫時剎車,或許不太容易。(記者劉馥慈、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