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負油價陰霾 S&P原油正2溢價逾124%
字級:
A+
A-

元大原油S&P正2今天(10)盤中持續下挫,但溢價幅度還是高達124.69%,交易火熱度不減,就是因為元大最新公告,要將S&P原油正2的投資部位轉倉為近月期貨,但專家分析,疫情升溫將導致需求承壓,短期油價難以看見大幅攀升。

元大原油S&P正2週五盤中重挫逾3%,溢價幅度還是高達124.69%,持續成為投資人追捧標的,就是因為油市回穩,正式告別負油價陰影,元大投信最新公告,考量遠近月期貨價差收斂,紐約油期保證金也陸續調降,8號開始將S&P原油正2,投資部位轉回近月期貨,但國際油價周四,還是跌破每桶40美元大關。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黃詣庭:「其實它(元大)不是去做一個預判性的操作,那其實就是反映了是原油交易市場,回復相對比較正常的狀態,(但)投資人要去做這樣的投資,可能還是要去相對,去評估一下折溢價的狀態,並不是一個適合作長期的一個投資工具,畢竟它有一些轉倉的交易成本存在。」

專家認為原油S&P正2轉回近月期貨,至少代表油價,已經比先前負油價的狀況,相對穩定,但其實國際原油在本周走勢轉弱,西德州原油跌破每桶40美元大關,美國超過30 州的新增病例,持續增加,打擊許多地區的用油需求,機構開始認為,油價面臨下行風險,外資渣打點出,當前油價「過於樂觀」,高盛不只看跌,國際原油甚至預估,跌幅可能上看20%。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黃詣庭:「疫情的再度的爆發,其實會對於原油需求的預期,會再造成一個負面的衝擊,並不預期說油價還會大幅的往上攀升,那比較有可能還是維持在一個,相對區間震盪,現在的季線位置大概35塊,目前看起來這是一個很強的支撐,所以35塊到42、43塊中間,去做徘徊的可能性,是比較大。」

相關ETF,元大S&P石油也跟進下挫,街口布蘭特油正2盤中也大跌超過7%,康和投顧副總黃詣庭分析,疫情二次爆發的風險,導致原油需求受壓,原油ETF短期內,恐怕難有明顯升幅。(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