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創5季新高 南亞科Q2純益年增16.9%
字級:
A+
A-

DRAM廠南亞科第二季持續受惠於遠距辦公商機,稅後純益32.11億元,
季增66.5%、年增16.9%,每股盈餘1.05元,創近5季新高。展望第三季總經理李培瑛表示,手機與部分消費型應用市場已有回溫跡象,企業型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需求依然穩定,但由於疫情和貿戰不確定因素,對下半年產業景氣審慎樂觀。

在家上班上課人手一台筆記型電腦,疫情帶動遠距工作商機,加上美中貿易戰導致中國供應鏈去美化,在上半年帶動DRAM庫存回補需求並推升價格上漲,更帶動不少半導體廠營運狀況逆勢回溫,而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也將迎接傳統旺季到來。

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三季我們看到手機還有部份的消費型很明顯的到了旺季的效應,那在伺服器方面我們看到了企業型的資料中心持續穩定。」

DRAM大廠南亞科10號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財報,毛利率30.6%,稅後純益32.11億元,季增66.5%、年增16.9%,每股盈餘1.05元,攀升至5季以來新高點,總經理李培瑛預期遠距辦公、虛擬教學及電子商務使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保持穩定。長期而言,南亞科看好人工智慧、雲端運算、邊緣運算、自駕車、物聯網以及特別是在5G應用將帶動DRAM產業長期發展。

南亞科技總經理李培瑛表示:「5G會增加資料的使用量,資料的使用量包括5G的手機本身所裝載的DRAM就會增加,也會增加網路通訊DRAM的使用量,所以整體來講5G是一個很正面的市場需求跟應用的發展。」

除了南亞科看好5G,記憶體廠華邦電也認為下半年在DRAM方面,由於有5G的持續發展,將會使得DRAM市場有所成長,而旺宏在NAND Flash及NOR Flash的發展上,也因疫情仍持續帶動5G整體商機,目前都按照規畫進度進行中,不過總體來看下半年記憶體價格雖有持穩趨勢,但業者也紛紛坦言,由於美中貿易戰的升溫加上疫情兩大變數存在,當前看記憶體產業明顯偏向保守。(記者曹再蔆、黃名緒/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