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90歲生日賀禮 台積電市值9兆創高
字級:
A+
A-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10)股價一度衝上歷史天價,市值更飆破9兆元大關,再加上7奈米的需求強勁,6月營收來到新台幣1208.7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進而帶動第二季的表現,達到先前的財測目標。展望第三季,法人也看好,華為訂單的缺口,將會有高通、聯發科的5G晶片來補足,5奈米和7奈米訂單,在下半年可望繼續滿載。

就算大盤走弱,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0號股價依舊一支獨秀,盤中一度站上353元,改寫新天價,市值也一舉攀升到9.15兆元,最終雖然收在348.5元,但市值依舊飆破9兆元大關,這也剛好為創辦人張忠謀,送上90歲的生日賀禮,尤其在旺季帶動下,後續股價也有機會,朝著400元關卡叩關。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進入拉貨旺季,基本上營收動能又開始起來了,當然也會反應在他的股價上面,尤其是在高階的部分,大客戶都已經綁的相當緊,長期看到他市值還是能夠持續成長。」

不只股價後市看佳,在7奈米需求帶動下,台積電6月也繳出漂亮成績單,營收來到1208.78億元,不但月增近3成,年增幅更高達40.8%,創下歷史新高,就算4、5月營收滑落千億,在6月財報拉抬下,第2季營收也突破3100億,達到財測目標,展望第3季,華為訂單的缺口更有望補足。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09.06.09):「如果沒有大陸海思訂單的話,我想大家也可以看到,其實我們的其他客戶,都想要彌補這個空缺,不管是我們的空缺,我們產能的空缺,或是市場的空缺。」

6月的股東會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就很有信心,缺口能快速補足,摩根士丹利也看好,來自高通和聯發科的5G晶片,持續大量投單,對台積電喊出375元的目標價,5奈米、7奈米訂單可望滿載。台積電下半年表現,備受國內外投資人關注,現在就看16號的法說會,又會釋出怎樣的景氣風向。(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