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經濟成長逾6% 貿協助台廠突破重圍
字級:
A+
A-

政府積極推廣新南向政策,尤其是是東協十國中,最晚對外開放市場的緬甸。緬甸在近幾年經濟成長維持6%以上的支撐下,更吸引許多外資挹注。特別是在緬甸人均所得逐年提升,購買力增加下,汽機車在緬甸需求量也隨之增加,還帶動汽機車零配件維修及售後服務的商機,而外貿協會更是積極,協助台商進入緬甸,還智做了TTSInsights線上專業展系列報導,希望為台商掌握更多商機。

緬甸市區車水馬龍人來人往 ,即使身為東協十國中,最晚對外開放市場的國家,街頭巷尾卻蘊藏著人潮帶動錢潮爆發力,尤其世界銀行更是預估,2020到2021年度,緬甸經濟成長將達到6.7%,
成長的爆發力,雖然在疫情的影響下,實體展覽停辦延期,但外貿協會轉而,將會展搬上雲端,還與緬甸當地的電腦聯盟副主席  
,和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協會會長,集結專家學者共同錄製,台灣國際專業展,TTS I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緬甸是東協市場裡面,快速成長的新興市場,值得我們加強去拓銷,在緬甸設立的辦事處,那也協助台灣的企業,在拓展緬甸市場的時候,提供各種協助,尤其是緬甸現在的汽車保有量,成長量是東協國家裡面最高的,它需要台灣的汽車零配件,來協助他們。」

尤其看好,汽機車零配與電子電機產業,特別是受到疫情影響
,公共運輸使用降低,在緬甸人年均所得提升的支撐下,緬甸國民購買汽機需求量增加,更是帶動零配件維修,及售後服務商機。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因為它汽車的保有率,是東協國家最高的市場,所以台灣的汽機車零配件,有很多的機會,尤其是售後服務市場。」

而且在國際投資蜂擁之下,也刺激提升緬甸的供電量,再加上緬甸日照充足,更成為太陽能發電,最有利的國家。

亞太集能公司協理 楊吉仁:「太陽能發電跟儲能,這個就是一個商業利機,那邊雖然有水池魚塭,但是它的養殖率,收獲率是台灣的百分之20。」

東南亞其它國家的人力成本,讓台商到緬甸發展更具競爭力,因此更讓台商趨之若鶩,而趁著疫情在亞洲逐漸和緩,更讓緬甸的未來蓄勢待發。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事務所會計師 楊樹芝:「因為他想要讓基礎建設變好,所以有電力,交通物流這個部分,也是緬甸政府,極力推廣的產業,它的人力成本,相對來講還是具有優勢的,比較勞力密集的產業,是還滿適合投資的,像紡織業,製衣製鞋的部分是還滿適合。」

HOGO Yongon Business Co

看好台商在緬甸投資的前景,更不因疫情而讓產業能量停擺,外貿協會透過線上論壇,持續提供產業現況及未來動態,就是希望台商,不錯過任何的國際商機。(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