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業績陷陰霾! 美企砍配息額逾10年最大
字級:
A+
A-

美國企業第二季業績持續受到疫情打擊,不管是持有現金部位大減,或是保留更多現金來因應前景不明的情況,導致美國企業第二季向股東配發的股息大減,淨減少金額高達425億美元,遠超過首季的55億美元,創下2009年首季以來最高紀錄,而第三季經濟能否重啟好轉,減少或暫停配息情況大幅降低,還得觀察美國疫情控制狀況。

美國聯準會主席Jerome Powell表示:「我們將會看到第二季度的經濟數據,比我們曾經看到的任何經濟數據都還要差,而這些都是疾病以及我們採取的保護措施所導致的直接後果。」

美國企業第二季業績持續受到疫情打擊,不管是持有現金部位大減或是為了保留更多現金來應付未來可能狀況,導致美國企業第二季向股東配發的股息大減,淨減少金額創逾十年來最大。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因為疫情衝擊讓美國主要的一些內需導向型企業,訂單的能見度也是呈現比較不足的情況,譬如說我們看到美國的CPI基本上是逐月持續的下滑。」

標準普爾道瓊斯指數公司分析師指出,第二季美國普通股宣布增加配息的總金額,較去年同期大減45.7%至67億美元,宣布減少配息的總額卻大增1156%至492億美元,兩者互相扣減後淨減少高達425億美元,而這項計算還未包含市值低於2500萬美元的企息,第二季淨減少股息金額遠超過首季的55億美元,創下2009年首季以來最高紀錄,根據研調機構預測,標普500企業第二季獲利將年跌44%,雖然外界預期第三季獲利年跌幅度會縮小至25.2%,但若是疫情無法有效控制,在明年首季前不會出現整體獲利增長。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因為美國的情況其實是過早解封,然後導致第二波疫情再度影響衝擊經濟的情況,所以在這個時間點提到所謂第三季,我覺得有一點言之過早,這部分是還要再觀察。」

在標普500大企業裡,當中包括美國航空集團、連鎖酒店萬豪集團、和郵輪公司嘉年華等重創業者,就有41家企業因疫情而宣布今年暫停配發股息,以保留更多現金來因應前景不明的情況,雖然市場看好美國政府與聯準會大舉推出振興措施能讓經濟快速復甦,但美國疫情負面消息似乎還未過去,接下來經濟能否重啟好轉恐怕還需要再做觀察。(記者曹再蔆、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