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南投午後飆至39度 菲外海低壓發展中
字級:
A+
A-

氣象局也對12縣市發布橙黃燈警報,中央氣象局觀測,午後南投縣氣溫上升到攝氏39度,台北市也達38度。氣象局說,因太平洋高壓強盛,這樣的狀況將持續到下周二,而外界好奇,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會不會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但專家認為,目前大氣環境,不利颱風生成,因此機率不大。

行人撐起遮陽傘,機車騎士也紛紛躲在樹蔭下,天氣真的太熱了,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橙黃燈警報。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主要是今天一直到,接下來一、兩天還是高壓比較強盛的關係,所以今天各地都還是要注意,有34到36度的高溫,可能還是有一些局部地區,會出現37度或38度的高溫,尤其是在大台北盆地,還有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近山區,要特別留意高溫的天氣型態。」

全台各地的炎熱天氣,將延續到週二,並伴隨局部短暫陣雨,週三以後則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加上水氣增加因素,午後對流雷陣雨範圍加大,可望起到降溫作用。

劉沛滕:「由於禮拜三之後,西南風帶來一些水氣的影響,那麼中南部地區可望,有稍微降溫一點的情況,其他各地容易會有一些局部午後雷陣雨的狀況,而且比較容易會有局部大雨的發生情形。」

只是到目前為止,7月都還沒颱風生成,專家也指出,恐創下歷史紀錄,不過12號清晨,觀測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外界好奇會不會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呢?

劉沛滕:「由於他未來的移動方向,是會比較接近台灣的,但是由於台灣附近的環境,並不是很有利讓這個颱風發展,主要是因為我們,台灣上空高壓還是比較強盛一些,它的水氣跟它的環流,可能是稍微比較沒有搭配起來,有這樣的比較,不利於它發展的趨勢。」

氣象預報員指出,這股熱帶擾動,要跨過輕颱的標準,目前機率不大,但還是要留意低壓未來發展的趨勢,也提醒民眾,未來一周仍然高溫,要多多注意防曬、避免中暑。(記者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