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拚出貨華為 傳向美方遞交意見書
字級:
A+
A-

最近圍繞在美國限制華為議題的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最新傳出已在近期向美方提交意見書,而市場解讀由於華為佔台積電營收比重近15%,因此台積電仍力拚寬限期後可持續出貨華為產品,台積電則不評論相關事宜。雖然要到7月14日之後,才是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的階段,但台積電有信心華為訂單的缺口,將由蘋果、高通
與超微等客戶補足,下半年成長動能無虞。

外國媒體報導:「目前尚無跡象表明美國願意授予這些許可證,那就意味著它打擊了華為的晶片製造商,也就是台灣的台積電。」

美國政府在5月份頒布最新華為禁令後,業界最晚可在7月14日前針對禁令提出意見表述,而市場最新就傳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已在近期向美方提交意見書,市場解讀台積電仍力拚寬限期之後可持續出貨華為產品,也顯示美中摩擦延續的情境下仍需尋找最好的方案。」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會有這樣的消息當然一方面就是因為華為在5G的專利上面,除了美國市場之外在其他市場都佔有一定的比重,以華為在全球的市佔率來看,佔有台積電代工的營收應該是有一定的比重。」

台積電雖向來不評論客戶及訂單等相關事宜,但由於華為佔台積電營收比重近15%,是僅次蘋果第二大客戶,更是先進製程重要客戶之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前就在股東會上多次重申將努力爭取出貨華為,不過若台積電已提交意見書,還需再等到7月14日後才是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的階段,但是即便在多重阻撓下台積電仍樂觀展望,第三季華為訂單缺口有望補足。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今年股東會上表示:「如果沒有大陸海思訂單的話,我想大家也可以看到其實我們的其他客戶都想要彌補這個空缺,不管是我們的空缺、產能的空缺或是市場的空缺。」

6月的股東會上,董事長劉德音就很有信心若無法承接華為訂單,不論是產能、訂單或手機市佔等各個層面,都將由蘋果、高通與超微等許多客戶填補空缺,5奈米、7奈米訂單可望滿載,下半年成長動能無虞,也讓台積電16號的法說會,動見觀瞻。(記者曹再蔆、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