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喊漲!面板雙虎Q2營收重返600億元
字級:
A+
A-

隨著疫情趨緩消費力道回溫,研調機構預估第三季電視品牌廠面板採購量季增率高達31.5%,然而電視面板供給增幅有限,使得面板明顯供不應求,價格漲勢也超出預期,更推升雙虎友達群創第二季營收雙雙站回600億元大關。此外,今年全球大尺寸面板廠商整體產能利用率減少、是近年來低點,預期未來面板行業將進入「平穩期」。

透過大尺寸高畫質的8K電視看電影,就好像親臨演唱會現場一般,大幅提升觀影樂趣,而隨著疫情趨緩需求回溫,研調機構預估第三季電視品牌廠面板採購量季增率高達31.5%,然而電視面板供給增幅有限使得面板明顯供不應求,價格漲勢也超出預期。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曾俊洲表示:「因為上半年電視急凍的情況下,下半年有一些電視品牌供應商開始有一些庫存回補的動作,所以看到有一些電視面板需求的情況產生,第二個就是在面板的供需上其實有比較明顯的一個改善。」

從面板廠的角度來看,今年除了韓廠逐步退出外,其他面板廠調控產能,也是近期大尺寸面板市場快速回暖的另一個重要原因,2020年全球大尺寸面板廠商整體產能利用率減少、是近年來低點,因此今年全年電視面板產能面積不增反減,估計相比去年同期減少3.7%,也預期未來面板行業將能進入「平穩期」,面板的供需關係也會更加健康。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曾俊洲表示:「第三季本來就是一個電視的旺季,所以第三季原則上會有比較好的一個需求,那第四季開始逐漸走入淡季,不過在2021年隨著奧運或運動賽事以及疫情又有效的控制下,其實這些面板的供需上會有比較好的改善。」

根據群智咨詢數據顯示,2020年開始中國大陸大尺寸面板廠市佔率超過50%,韓廠市佔率滑落至20%以下,台灣面板廠大尺吋市佔率則穩定在約30%的水準,而在第二季主流規格電視面板報價全數勁揚下,推升雙虎友達群創第二季營收雙雙站回600億元大關,各大面板廠也期望全球疫情早日獲得控制,電視品牌廠拉貨力道持續強勁將有助扭轉營運頹勢。(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