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月強漲15%! 中國基金周流入61億美元
字級:
A+
A-

中國重啟經濟態勢明顯,根據美國銀行報告,一週內有高達61億美元流入中國基金,專家分析,中國疫情控制得宜,經濟復甦將吸引資金卡位,而陸股表現也相當強勁,上證指數月漲幅超過15%,就看經濟基本面能否跟上股市表現。

中國最早爆發公衛事件,卻也是復工最積極的國家,隨著經濟數據反彈,資金大舉流入金融市場,根據美國銀行最新報告,一週內61億美元流入中國基金,刷新2015年7月以來紀錄,更創下史上第二高,即使陸股表現相當亮眼,上證指數創近2年半新高,一個月累計漲幅更超過15%,但部分外資機構,還是擔心會重演15、16年的泡沫狀況,當時滬指短短幾週內,就從高點急瀉超過40%。

顧德投顧副總顧奎國:「市場上預期會說,將來在解禁的時候疫情的時候,甚至第二季的GDP,中國的大舉的復工,一定會造成經濟數據,比其他的國家來得亮麗,所以在這種情況跟條件之下,中國大陸的股市投資,會竄入很多大舉的資金,作提前的佈局卡位。」

專家認為資金引力,主要來自反彈的經濟,週四中國也將公佈第二季度GDP等多項數據,國際機構早已作出預測,信評機構惠譽認為,中國經濟復甦情勢穩健,將GDP預測由0.7%上調至1.2%,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預計2020年中國GDP將增長1%,明年加速成長8.2%。

顧德投顧副總顧奎國:「未來大陸的股市,如果沒有太大的利空變數情況之下,會在今年的4月的高點3288以上,到這波月線的頸壓在107年1月的3587,會在3288到3587這中間,區間來回震盪。」

根據統計,年初至今外資對中國股市,累計流入210.1億美元,連續15周淨流入,外資持續湧入中國市場,但外資圈對泡沫化疑慮不減,倒是有官方色彩的中國證券報持續喊話,指出中國股市進入健康牛市,就看基本面數據能否跟上A股行情表現。(記者周恬吏、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