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綠色化學應用創新獎 報名截至8/14
字級:
A+
A-

行政院環保署今天舉辦,第2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參選說明會,環保署局長謝燕儒表示,主要在鼓勵企業,選擇低汙染、低毒性替代品的創新研發,從產品設計、使用原料到製造過程,都能落實綠色化學的概念,讓環境永續發展,期望各界踴躍報名參賽,拿下殊榮。

拖板車載著一桶桶的溶劑,準備前往處理廠,而這些液體,多是有毒物質,正是電子業、化工製程產生的廢棄物,後續處理、環境汙染都成為一大問題,因此環保署,積極推廣綠色化學概念,鼓勵從源頭改變。

行政院環保署局長謝燕儒:「主要的做法呢就是希望,我們從產品設計的時候,就會考慮到原料的選擇,選擇低毒性,甚至沒有毒性的,那麼製作過程,也能夠避免有一些衍生性的廢棄物,或者能量消耗,那麼還有在使用上也能夠更安全。」

為鼓勵各界響應,因此環保署從2018年舉辦,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提倡選擇低汙染、低毒性替代品的創新研發,推廣綠色化學教育,如今邁入第二屆,並舉辦說明會,鼓勵個人、企業踴躍報名參選,報名時間截至8/14號,而獎項共分為5大類,將選出團體組15名、個人組10名參賽者,拿下獎項,而個人組還能額外獲得5萬元獎金。

謝燕儒:「希望能夠來鼓勵業界,從製程、或者原料的選擇,在災害預防準備方面都能夠,有很傑出的表現,或者是綠色化學教育界的,傑出的個人,我們都來給他表揚。」

謝燕儒表示,生活中不論食衣住行育樂,都離不開化學物質,因此必須好好運用綠色化學的概念,不僅讓生活多一層保障,更有助環境永續發展。(記者唐家儀、柯思安、黃柏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