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商會調查 30%考慮撤資或遷走業務
字級:
A+
A-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中關係白熱化,讓在香港的美國企業,對未來感到擔憂,根據香港美國商會調查,有30%的受訪美企,考慮將資產及業務轉移,更有過半數受訪者認為住在香港不安全。不過即使美國打算取消香港特殊地位,但據彭博報導,影響香港恆生指數的議題,都朝著有利的方向,因此預估衝擊相對輕微。

抗議民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中國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美國政府也宣布,要暫停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根據香港美國商會,7/6~7/9針對183個在香港美國企業調查,有36.6%的受訪企業表示,對香港國安法感到擔憂,51%感到極度擔憂。其中只有13%的受訪者認為,「港版國安法」對其業務,會產生正面影響,但半數受訪者都表示,擔心負面影響,因此以長期來看,有30%的受訪美企,考慮轉移資產或業務,另外還有超過半數受訪者認為,在香港居住工作不安全,打算離開香港。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戴維凱耶:「我們將看到它如何發展,以及政府如何壓制基本權利,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在香港仍然適用,即使中國尚未在其他地區批准,但人權機制仍需要在香港,積極發揮作用。」

就連聯合國報告員,也對「港版國安法」憂心忡忡,不過即使這項立法,引發美國企業的普遍擔憂,恆生指數也因為公衛事件衝擊,近期失守26000大關,周二持續下挫,但據彭博報導,即便美國不給特殊地位,港股衝擊似乎不大,彭博報導有兩大理由,街頭抗議和罷工逐漸失去支持,意味對當地經濟的傷害,比2019年下半年影響還小,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也持續透過滬港通、深港通支持港股。

香港中國製造商協會會長吳宏斌:「自從香港製定國家安全法以來,業界已經恢復了信心,市場環境比以往更加活躍,例如飲食服務業和零售業,人們變得更願意花錢,居民、企業主和整個商業部門,都在重新獲得信心。」

香港本地商會出面力挺「港版國安法」,國際資金與商業操作,如何因應香港變局,不只攸關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將牽動著金融市場波動。(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