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催生"入門iPhone"?傳300美元有找
字級:
A+
A-

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讓中低階的手機持續熱賣,外傳手機品牌大廠蘋果,也計劃要在明年,推出售價低於300美元的平價新機,預計將成為歷年來的最低價格,希望用薄利多銷的方式,拉高市占率。而這也有助於組裝廠像是鴻海和碩緯創等等,能夠持續衝量,平衡淡旺季的營運差異。

4.7吋的機身,搭載著A13仿生晶片,全新一代iPhone SE,1萬5千元不到的價格,卻有著旗艦級效能,上市後銷售叫好,這也讓蘋果計畫再打「平價牌」,外傳 2021年要推出,售價低於300美元,相當於台幣9000元不到的新機,比目前最低價的iPhone SE又便宜了25%,堪稱歷年最平價,要用薄利多銷,降成本、搶市占。

IDC研究副總監嚴蘭欣:「廠商為了要有一個量的鞏固,相對來講在比較中低價位的手機,這些動作會比較積極,雖然獲利低,但是如果你數量大,他可能可以綜合一下,整個成本的控管。」

根據IDC統計,三星第一季以21.1%的市占居冠,華為則是17.8%,緊追在後,至於蘋果市占為13.3%,位居第三名,為了衝銷售量,蘋果積極轉戰中低階,也可能用前一代零件組裝,降低成本同時去庫存化,更有助於相關供應鏈,像是和碩緯創鴻海,持續衝量,拉抬淡季的產能利用率,加上蘋果下半年旗艦新機量產在即,鴻海也加強擴產力道。

外媒主播:「蘋果的供應鏈,計畫投資高達10億美元,在印度南部的工廠擴廠,這家台灣的組裝廠,將會再這裡組裝iPhone。」

除了灑下10億美元在印度布局,鴻海位於中國的太原廠區,更新增了8條產線,日產能高達6萬支,為下半年旺季備戰,對此,鴻海表示,不對單一客戶做評論,但不論有旗艦新機,或是平價機款推出,都可望為代工廠,迎來利多好消息。(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