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街都更案熱! 說明會吸引近50家業者
字級:
A+
A-

史上最複雜的公辦都更「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案」,今(15)天舉辦招商說明會,因為67位私地主已經談到98%同意,加上因為基地位置靠近敦南金融商圈、還有捷運六張犁站,而且增加招商「下車條款」,吸引了將近50組建商跟金融業到場。

巷口就是水果攤跟土地公廟,裡頭還有鐵皮搭起的停車位,這裡是位在北市大安區的,台電嘉興街案,最大地主台電原來規劃老宿舍,不過同時私地主高達67人,被視為是近年產權,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案。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從原本的出具意願的不到30%,到今年年初我們已經突破了98%,獲得了這些私地主的認同,我們初步規劃大概可以有,至少三棟建築物,可以到10幾層樓不等的建築物。」

15號舉行招商說明會,吸引將近50組建商,跟金融業到場,會場內台下坐得滿滿滿,除了北市土地稀缺,嘉興街案鄰近捷運六張犁站,另外投資人的「可解除契約」,也是一大關鍵。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公辦都更適宜性、更新地區應該要求的內容、甚至是未來都市更新審議,可以獲取的容積獎勵,以及都市審議相關的要求等等,持續跟公部門做對話,在這一次招商裡面,我們也特別設計了,如果未來真的有不可確定的風險,我們也不會讓出資人一肩承擔,而是我們會設計,適當的『下車時機條款』。」

房仲分析未來興建,將提升整體區域價值,尤其對週邊談了很久的都更案,像是通化街街廓,會帶來新契機,而今年北市幾大招商案,也在如火如荼展開。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那另外來說,像內湖這邊的數位內容中心,還有就是像是紹興南街的更新案,下半年來說的話,它都會陸陸續續啟動,當然也可以觀察到,在現階段來說的話,確實廠商投資的意願,其實還滿高的。」

不只嘉興街招商,預計8月底截標,下半年招商大案,還包括今年3月因為疫情流標後,捲土重來的北士科園區,將在10月截標,至於大內科大彎南段的BOT招商,則是在9月截標,幾大招商是否順利標出,除了得看公告規則的利多程度,也關係到下半年不動產市場的熱度。(記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