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90分賣16.6萬份三倍券 郵局一度當機
字級:
A+
A-

振興3倍券今(15)天正式開放購買使用,各地郵局出現排隊人潮,有民眾4點就來搶頭香,郵局開賣90分鐘就賣出16.6萬份三倍券,不過一度出現全國郵局大當機13分鐘,目前已經恢復正常,而最新資料,紙本三倍券預定已經達到1036萬多人次。

民眾:「5點半來排隊,一鳥在手勝過兩鳥在林,領在手上,比較落袋為安。」
民眾:「我覺得實際手拿到比較有安全感,其實(流程)還可以再簡化一點。」

拿著扇子自備板凳,郵局還沒開門,就有民眾起個大早來排隊,還有人是清晨4點就來「搶頭香」,振興三倍券 15號正式在郵局開賣,中華郵政統計到上午10點前,全台1299間郵局已經售出16.6萬份三倍券,平均一分鐘處理1.6件。不過也因為人潮踴躍,頻寬無法負荷,一度出現全國郵局大當機,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上午到郵局視察,也剛好遇到當機情形。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我們(郵局)內線這邊,我們檢核過都沒問題啊,因為它有時候流量大的話,當然有時候會有這種狀況,不過我們現在也請資訊專責的單位,趕快急速處理。」 
民眾:「有聽樓下的業務人員說,有在說當機的事,但是處理的還蠻快的。」
民眾:「我來的時候是當機啊,結果一下子就OK了。」

吳宏謀指出中華電信網路頻寬不足才造成系統故障,當機了13分鐘,民眾認為還可以接受,而到郵局領取實體三倍券,要花上多少時間,記者也來實測一下。

從坐下、付1000元給健保卡、簽名到領取,總共只花了1分40秒,目前郵局分流準備,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以在週一、三、五、六購買,雙號則在二、四、六購買,每位民眾含代領最多可以買5份,但代買人除了要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還需要帶委託人的身分證。

民眾:「很開心,謝謝政府的美意。」 
民眾:「第一個感覺高興,第二個感覺非常舒服,我買傢俱回來,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台北郵局副局長曾麗妙:「這次的三倍券,紙本的發放是可以領券的時間,是從今天7/15到年底12/31,有長達5個半月的時間,中午的時段,跟下班前的時段,儘可能不要過來,免得當場在那邊,白跑一趟。」

民眾領到實體券好開心,中華郵政表示民眾可以在出門前,先在行政院振興3倍券的官網,查詢各地郵局現存,可領券的數量,並避開尖峰時段,而各地郵局也已經加開窗口和人手,要來迎戰這波千萬領券人潮。(溫婉廷、方劭丞/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