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技展預熱 生技論壇登場聚焦疫苗研發
字級:
A+
A-

生技月即將在7月22日登場,今天生技論壇搶先舉辦!今年國內在防疫和新藥的挹注下,生技產業動能強勁。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表示,對國內生技的前景相當有信心。而另一方面,開發新冠疫苗的高端、國光生等台廠,也都陸續傳來申請臨床試驗的捷報。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認為台灣的生技產業,未來是充滿了希望。」

15號生技論壇搶先在亞洲生技大展前夕登場,面對台灣近期新冠解藥和疫苗等捷報頻傳,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未來會將生技產業當做最重要的施政方向。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情期間我們對相關的(防疫資源)非常的重視,那疫情之後應該要建立一些結構性的組織。經費要挹注,到了再有疫情的時候,我們才又能夠快速的反應。」

陳時中承諾政府會用經費大力支持台廠發展本土疫苗,而就在全球正面臨疫情第二波侵襲,各界也緊盯新冠病毒解藥和疫苗開發進度,台廠包括國光生、安特羅、高端和聯亞四大台廠,所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7月開始皆陸續申請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總經理 陳燦堅:「高端疫苗也在上個禮拜在動物疫苗的實驗做完以後,跟我們食藥署申請臨床一期。應該都可以在第三季開始進入臨床一期正式的實驗;今年的第四季或者最遲明年第一季,可以至少針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做疫苗的施打。」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就表示,預計疫苗最快年底可供應100百劑,力拼明年啟動量產。疫苗方面傳來捷報,帶動防疫股商機噴發,其實台灣今年在防疫和各廠新藥,開花結果加持之下,生技市值突破兆元大關,帶動生技股成為投資人追捧標的,但也引發生技族群劇烈震盪 !不少個股短線過熱,回檔修正壓力漸增,尤其指標股"合一"就在股價創高後,連續重挫打入跌停,摔落生技股王寶座。

大展投顧分析師 陳杰瑞:「合一它過去真的是漲得太多,所以在一些主力大戶倒貨的情況之下,確實是最近跌幅比較大。但基本面還是相當好的情況下,我認為它不至於會重演過去基亞跟浩鼎那時的情況。」

合一15號早盤以跌停板價296元開出,跌破300元、向下跌破月線,牽動中天、合世晶宇順藥、亞諾法同樣連續重挫跌停,拖累類股指數持續走跌。不過分析師就認為,合一因為基本面良好,只要跌停打開 ,市場資金仍有望重返生技族群。(記者 蔡佳芸 黃名續/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