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放假"補助快用光" 樂園免費玩恐喊卡?
字級:
A+
A-

除了振興券話題,7月初先上路的安心旅遊,都讓國旅市場大爆發,而觀光局匡列2億元預算,補貼未滿19歲國人,在7、8月免費玩全台22間遊樂園的方案,也讓遊樂園迎來報復性人潮,但沒想到,暑假才剛開始,經費竟已快用光!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補助不會喊卡,會持續與業者協調,設法讓方案延續到8月底。

尖叫聲此起彼落,炸起來的水花浸透全身,民眾樂翻天,暑假到來,加上安心旅遊方案,讓遊樂園迎來報復性人潮,但沒想到,暑假才剛開始,觀光局原編列2億元預算,補助未滿19歲國人在7、8月,免費玩全台22間遊樂園的經費,卻已經快見底。

交通部觀光局國旅組組長莊靜真:「這一波的確比我們預期的還要踴躍,所以目前的經費我們是提前來思考,那這個部分我們已經持續,在跟業者來做一個協調,怎麼讓這個方案,能夠落實到8月底。」

觀光局指出,原本預估2億元可用到8月底,但回響實在太熱烈,從7/1方案上路至今,短短2個禮拜,已超過32萬人次使用,各大樂園業者也證實,受到安心旅遊方案的刺激,帶來的玩樂人潮很有感。

義大遊樂世界營運長高賢明:「我們今年暑假推出了新的設施,再加上19歲以下免費玩樂園活動,所以我們今年的入園人數,比去年成長了5成以上。」

遠雄海洋公園發言人楊舜欽:「到昨天暑假開始之後,這個禮拜的連假,大概都有8千人以上來入園,在8000人以上,大概裡面有19歲以下的比例,大概佔了50%以上。」

劍湖山世界公關張華紋:「大部分的年輕人都自己搭車過來玩,其實現在的遊客跟,疫情當時的遊客來比,成長了好幾倍。」

即使15號才剛放暑假,但一些提早舉辦畢業典禮的學校,讓年輕學子卯起來揪團,使經費消耗速度也超乎預期,目前經費僅剩不到5成,民眾也認為,應該要加碼。

民眾:「因為你不一定現在有空去玩啊,而且現在如果經費快用完,現在不是這時候就會很擠嗎,就這段期間就會很擠,所以延長應該比較好吧。」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指示,補助不會提早喊卡,會持續與業者討論,並做滾動式檢討。莊靜真表示:「這個部分有跟業者協調的結果,我們有訂一個門檻,最高的補貼金額之前是在500元,現在已經有協調到350元,另外經費的部分,我們也是持續在籌措當中,從這2個部分,我們一直在做滾動式的檢討。」

觀光局表示,雖然目前入園仍不限次數,但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有機會去做使用,避免刻意一周入園多次的行為,而免費遊樂園福利,能不能持續到8月底,還得看觀光局、業者之間如何協調。(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